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走近“北漂”:他们拼尽全力,却只为一个镜头

时间:2019.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电影《我是路人甲》演员

万国鹏:幸运是我,一直有梦一直追

 

“感觉很有同感,很多人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特别去相信一个东西的时候,就会感觉有一种天真在里面。”说起今年春节档的《新喜剧之王》时,万国鹏这样说。

 

《我是路人甲》和《新喜剧之王》似乎是漂在横店的演员们心中的两束光。和《新喜剧之王》中的如梦不同,《我是路人甲》里的故事,70%都是万国鹏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


淋雨、挨打……电影《我是路人甲》向我们展示了群演的工作


抱着当演员的信念,万国鹏来到横店。前两个月非常艰难:性格内向的他一个人都不认识,每天都在为吃饭和住宿发愁。


做群演的第三天,万国鹏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接了几个剧组的日戏和夜戏。没有经验的他并不知道休息时间可以睡觉,没有自己的戏时,他就站在一旁候场。非常累,但又觉得还有挥霍不完的精神头儿。他特别开心,觉得自己在演员这条路上走起来了。


演员万国鹏


两个月后,他接到了一个跟组角色,从组里出来,遇到了尔冬升导演开设表演培训班,万国鹏成了被选中的二十一分之一。

 

培训班里的这些人,让尔冬升萌生了拍《我是路人甲》的念头。接下来的故事大家就都知道了:万国鹏成为了这部电影的主角,连梁朝伟都为他写影评,说他让自己想起了日本演员染谷将太

 

但《我是路人甲》之后呢?万国鹏说,自己接下来演的第一部戏,因为动作戏太多,他在一场追车的戏里右胳膊骨折了。


尔冬升对万国鹏帮助很大


尔冬升导演看不下去,把他带到《三少爷的剑》剧组实习。万国鹏每天跟在尔冬升导演身后,了解一个剧组的运作,幕后工作人员如何配合完成一场戏,他觉得特别神奇——几个月前自己连镜头都找不准。

 

在横店待了三年,万国鹏来到了北京。虽然演的戏越来越多,他却意识到自己的表演进入了瓶颈期。万国鹏告诉我们,自己可以塑造好本色出演或者带有自己特质的角色,但对如何让一场戏充满感染力而有些力不从心:



“那个时候我很迷茫,真的特别想去演好每一场戏,想去抓紧每一场戏,但特别痛苦。那个时候会想,这场戏我到底怎么样才能让它充满感染力,充满生命力?” 


在最苦恼的时候,万国鹏去周迅陈坤陈国富导演创办的山下学堂里学习了三个月,通过解放天性、小丑表演等训练,他发现自己再去演角色的时候,可以有不同的发挥,演戏变得过瘾了。

 

演员万国鹏


现在,万国鹏每年还会回到横店拍戏,那里的街头让他熟悉又陌生。万国鹏说,横店是自己的情意所在,是热血三年的美好回忆所在。

 

“那三年是我一直追梦的三年,也是我找到自己真正所爱的三年。”坚持到现在,万国鹏觉得自己很幸运,“真的要很喜欢很喜欢才可以一直有梦,一直去追,然后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黄梓、晨翌、万国鹏、徐超(由左至右)


< 记者手记 >

 

如今,黄梓已经开始筹备起自己的第二部电影作品;晨翌则继续追寻着自己的演员梦,他和朋友创作的短片也走上了正轨,开始定期产出。

 

徐超也在每天坚持健身、看电影、读书……不断充实自我,积蓄力量,为自己下一个角色寻找机会。他在朋友圈里这样写到:“对我来说,做演员,是多么的令我向往,求索,狂喜,满足。在我这个尊重艺术的孩子心里,演员不只是演员,表演不只是表演。”


这是电影《我是路人甲》中的一句台词,道出了追梦人的热血与心声


这些已实现梦想,抑或还在路上拼搏的人,都带着可贵的单纯。谈到自己的理想,他们的眼神透着一种执着。心中有力量,才会不怕路途万里遥,梦想再高也能追得到。

 

对于这些可爱的人来说,他们追梦,步履不停。而对于我们来说,当想停下脚步时,不妨抬头看看这些目光凝在梦想上的人,让他们的拼搏和努力也成为我们追寻梦想的力量。



文/派翠克 图/杨楠 视频/任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