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踢球吧!少年》开机 导演爆料“嘴强王者”

时间:2019.10.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五年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2020年将是体育大年,不仅有第32届奥运会,还有欧洲杯等足球大赛。因此体育题材电影,也将格外受人关注。” 主持人的开场白,拉开了10月20日在京举办的《踢球吧!少年》“高手青春”项目启动发布会的序幕。


据悉,影片主要讲述前知名足球运动员韦达因为兴奋剂事件而中断职业生涯,一次偶然的机会使他担任某高中足球教练。面对一群个性十足、叛逆倔强的少年们,韦达将带领球队克服困难,最终获得胜利的故事。


“这几年随着中国电影的发展,各种各样题材的电影都在涌现,这两年包括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女排》等,越来越多的影视创作者关注体育题材电影,我想把自己热爱的足球与电影做个有机结合。”发布会现场,导演郝鸿远透露了此片的创作动机。



同时,他还表示当下观众很少在大银幕上看到青少年踢足球的国产电影,这也是影片标新立异的地方。在经过现场两位编剧的同意后,导演剧透了部分角色的形象特征,比如片中有位外号“碎嘴”的角色,毒舌功力与脚下功夫不分高低,是全队的“嘴强王者”。


“首先体育电影不好拍,最近这几年有许多朋友要拍体育电影,我都劝他们要慎重。为什么呢?因为上世纪五十年代体育电影十分出彩,比如《女篮五号》《水上春秋》等,因为当时大家很少能接触到职业运动员的生活与高水平赛事等,所以影片比较吸引人。如今人们能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职业运动员的训练及生活状况,所以电影如何找到与体育赛事的切入点十分重要。” 现场嘉宾国内资深足球节目评论员张路如此说到。在他看来《踢球吧!少年》就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切口,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就是在青少年身上。


据悉,《踢球吧少年》将于2020年内与大家见面。影片究竟能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时间会给出答案。


文/五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