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柯莱特》编剧写韦恩斯坦故事剧本 聚焦女性记者

时间:2019.10.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韦恩斯坦事件已经过去数年,但余波未消。近日,一部根据《纽约时报》女性记者乔迪·康特和梅根·托西报道此事的影片确定了编剧人选。最终,《柯莱特》的编剧,同是女性的丽贝卡·伦科维茨将会撰写影片剧本。



布拉德·皮特的Plan B和梅根·艾莉森的安纳布尔纳影业将会是影片的制作和发行方。2017年10月5日,《纽约时报》用一篇详实的专题报道曝光了当时的电影大亨哈维·韦恩斯坦涉嫌利用自己金牌制作人的身份,在过去近30年间对至少8名女性进行性骚扰的调查报道。这篇报道在好莱坞引发巨大震动,韦恩斯坦被踢出公司和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随后不但不少女性站出来指控韦恩斯坦,更引发了大范围揭露好莱坞性骚扰行为的MeToo运动。两位女记者和她们的编辑,因此获得了普利策奖。不过,这部尚未定名的影片并不会聚焦韦恩斯坦和他的罪行,而将主要展现记者是如何面对巨大的威胁和恐吓完成报道的,有些类似《总统班底》《聚焦》


这并不是好莱坞计划中的唯一一部以韦恩斯坦事件为原型的影片。此外,布莱恩·德·帕尔玛正在筹备一部以韦恩斯坦的事件作为主线,讲述那些在电影工业中遭到性侵犯的人的作品。不过,影片中并不会出现真实的电影人的名字,而是会以该事件作为素材。剧作家David Mamet也在筹备一部与韦恩斯坦相关的百老汇戏剧。而纪录片《童心无归处》的女导演和编剧基蒂·格林手下也有一部韦恩斯坦故事影片在操作。她将会撰写本片的剧本,并指导影片。基蒂·格林是这些年走红的女导演,她在2013年拍摄的《乌克兰不是妓院》,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大获好评,并得到了人权网络电影奖。


文/云猫猫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