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约在冬季》发群星MV 齐秦霍建华马思纯献声

时间:2019.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unkirk
《大约在冬季》曝群星版MV 时长:05:08 来源:电影网

《大约在冬季》曝群星版MV收起

时长:05:08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齐秦的金曲《大约在冬季》唱尽了爱而不得的细腻情感,更象征了一代人的集体回忆。从同名小说到电影,都是在这首歌动人氛围的感想中创作出来的。


11月15日电影《大约在冬季》即将上映,这首脍炙人口承载一代人美好回忆的歌曲终于成为今年大银幕上的动人故事,该电影由王维明执导,饶雪漫编剧,马思纯霍建华魏大勋张瑶林柏宏文淇主演;侯佩岑、齐秦特别出演。



今日片方发布了《大约在冬季》的群星版MV,主创们纷纷为电影献声,重新演绎了该歌曲,MV里再现了齐秦“狂飙”演唱会的重磅视听,同时还穿插着90年代既唯美又怀旧伤感的氛围画面。


电影主创献声承载一代人美好回忆的金曲重现


影片围绕北师大学生安然(马思纯饰)与台北摄影师齐啸(霍建华饰)之间的人生辗转,从1991年齐秦狂飙演唱会上的邂逅一直到现在,跨越30年讲述了一段别样而厚重的爱情故事。从片方发布的《大约在冬季》群星MV里可看到电影的精致质感,无一不体现了电影对20世纪90年代的深度还原。


大到1991年齐秦“狂飙”演唱会的重磅视听再现,影带画面以及城市路人,老北京胡同和车站外景,从校园到商场的场景设计。小到不同年龄层人们身上的配饰——丝袜、手套、帽子、眼镜、手工编织的围巾等等,一切都充满了那个年代的真实质感,电影把这一切都用流畅而带柔光的运镜串联起来了。



MV中马思纯的声音优雅动人,霍建华的声线充满磁性质感,二人音色交织在浅吟低唱中缓缓道出了爱情中的百般滋味,细腻又深情。电影里的安然和齐啸在30年的时光中,各自都有了自己很大的改变和成长,他们也曾尝试在爱里为对方勇敢,却在最后像歌词里唱的那样“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


脍炙人口的歌曲成为银幕大电影 

眼泪和欢笑后勇敢面对告白与告别


昨日在京举办的电影首映礼上,编剧饶雪漫也坦言她本人就是齐秦的歌迷,《大约在冬季》是电影的灵感和线索歌曲,将这样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IP改编成电影也付出了4年的时间,努力去构思,并反复调整和修改。


作为粉丝为自己的偶像写一个故事,这应该是大部分粉丝的终极愿望吧。偶像齐秦昨日也在首映礼上回应感谢雪漫,她让这首歌有了继续传递爱的可能性。这首歌有90年代大部分人对待爱情,对待分离,对待美好回忆的共鸣,相信这些是可以传递下去的,因为爱都是共通的。


很多网友在提前观影后,都感慨电影成功地复刻了90年代的唯美怀旧氛围,观影的过程有眼泪也有笑声,在最后电影都给了人勇敢向喜欢的人告白,和勇敢向过去告白的勇气。这也是导演王维明想表达的观点,要真正勇敢地去面对曾经的对与错,因为在当下的每一刻都是自己的真心。


同时导演也希望通过电影中齐啸与安然爱情的结局,让大家看到遗憾不见得是遗憾。也许爱情的遗憾,是不是能够再有一颗跟年轻时一样的初心,但只要对爱有期许,那就仍然有能量去爱别人,爱自己。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