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若英《后来的我们》被诉剽窃索赔千万 片方胜诉

时间:2019.12.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γ大头虾

《后来的我们》片方微博截图


1905电影网讯 刘若英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被诉“著作权侵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一案之前闹得沸沸扬扬,12月27日,片方发布胜诉消息,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定《后来的我们》片方(即被告方)胜诉,原告方所述控告均不成立,予以驳回,随后湖北省高级法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后来的我们》片方发出“原创精神终受法律保护”的感慨。


《后来的我们》剧照


电影《后来的我们》由袁媛、何昕明潘彧安巍和刘若英共同编剧,井柏然周冬雨联袂主演。该片于2018年4月28日在全国公映,最终取得了13.61亿票房的佳绩。



怎料2019年1月7日,“出品人布衣翁”宣布将《后来的我们》告上法庭,索赔7000万,他当时写道:刘若英老师“借”电影《后来的我们》赚的盆满钵满,有没有考虑到我们这些被侵权者的感受?忍无可忍无需再忍,我们起诉了!



“出品人布衣翁”称,“我们创作了电影剧本《后来》并进行主创策划,购买了歌曲《后来》的版权使用授权。通过刘若英的经纪人、电影《后来的我们》的总策划、总制片人叶茹婷,聘请刘若英做该片导演。但刘若英、叶茹婷剽窃了我们的剧本及拟拍项目拍摄了电影《后来的我们》。”



对于抄袭和不正当竞争,《后来的我们》发表声明否认,片方称,“《后来的我们》是根据短篇小说《过年回家》改编的故事,知识产权上从未侵害任何其他个人或公司权益。武汉某公司一系列相关动作已构成事实诽谤。本片方已采集相关证据,将即刻对其提告,对本片方相关不实指控所造成的名誉损失,必追究其责。”


据悉,《过年,回家》是刘若英2010年创作的小说,曾发表于她个人的散文集《我的不完美》中。


经过将近一年的时间,最终法院做出终审判决,认定《后来的我们》片方胜诉,原告方所述控告均不成立,予以驳回。


文/γ大头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