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73届戛纳电影节坚持如期举行 或缩小活动规模

时间:2020.03.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1905电影网讯 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愈发严重,即将在5月12日-5月23日举行的第73届戛纳电影节也正在制定应急计划,以确保电影节的顺利进行。据电影节内部人士透露,电影节可能会缩小活动规模,比如限制观众在影厅和其它场所的人数,这一策略有助于避开法国政府刚刚公布的一项禁止1000人以上公众聚会的禁令。尽管该禁令将于4月15日到期,但电影节预测该禁令会继续有效。


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电影节,也是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从经济和文化层面考量,戛纳面临的风险要大得多,不可能轻易取消。电影节近期也拒绝保险,如果未来受到政府法令的强制取消,它将不被包括在承保范围内。据了解,今年电影节的预算在2000万欧元左右,如果取消,影节的财务损失将会非常严重。


戛纳电影节主席皮埃尔·莱斯库尔近日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仍然保持适当乐观的态度,希望疫情能在3月底到达顶峰,我们在4月就能有喘息的机会。但是我们也会特别注意,如果情况不好,我们将取消举行。”目前,戛纳电影节官方仍然坚持如期举办。


现在也有内部消息称戛纳电影节会选择延期至9月或11月,但9月会与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冲突,后者时间也太晚。有传言称即使内部已决定取消,艺术总监福茂也会如期在4月16日公布入围片单,以维护戛纳的选片尊严。


文/kino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