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节史上首次!戛纳电影节宣布无法按期举行

时间:2020.03.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戛纳电影节将不会在2020年5月举行


1905电影网讯 随着疫情在欧洲的蔓延,许多欧洲国家的电影放映秩序也被打破。当地时间19日,戛纳电影节官方发表公告表示,戛纳电影节将不会按照传统在2020年5月举行。

 

此前,戛纳电影节官方曾经表示称,暂无计划推迟或取消电影节。不过,随着疫情在法国的发展,法国政府关闭了境内的大量电影院,并且宣布禁制举办封闭集会等活动。因此,戛纳电影节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目前电影节方面在研究多种可能性,其中最主要的方案是将戛纳电影节推迟到6月底、7月初举办。具体方案,有望在4月中旬揭晓。

 

受到疫情影响的,全世界将要在今年5月、6月举办的电影节都被延期或者是取消了。原定于6月17日-28日举行的第74届爱丁堡电影节将推迟举行。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员工、电影嘉宾及观众的健康与安全。我们希望大家都安全并平安地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我们期待能在更美好的时间与大家相聚。” 此外,原定于6月3日-14日举行的悉尼电影节也被取消。电影节组委会表示,“尽管这个决定是毁灭性的,但健康与安全才是我们首要关注的。” 此外,今年春季的几大电影节,如美国西南偏南电影节和纽约翠贝卡电影节都已宣布取消。

 

戛纳电影节创立于1946年,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电影奖项之一,按照传统,该电影节每年都在5月份于法国海滨小城戛纳举行。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