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郝蕾新片《春潮》5.17上线网络 聚焦中式母女关系

时间:2020.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春潮》定档预告 时长:02:06 来源:电影网

《春潮》定档预告收起

时长:02:0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5月11日,由廖庆松市山尚三监制,杨荔钠编剧并执导,郝蕾金燕玲领衔主演,曲隽希李文波主演,黄尚禾特别出演的电影《春潮》正式发布定档海报与定档预告,宣布电影5月17日上线网络。


电影《春潮》定档海报


预告片以女性视角展开中式母女关系的现实“画像”,诠释了女性在家庭和社会双重困境下的自我成长。定档海报上郝蕾沉溺在绿色潮水中,暗自涌动的潮水是女儿亦是母亲的女主角身上无法抽离的困境。


此前《春潮》已在多个电影节上斩获殊荣,荣获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摄影奖,并提名最佳剧情片;同时入围第十三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及第十五届大阪亚洲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聚焦母女关系 

郝蕾金燕玲对飚演技催泪演绎三代人纠葛


影片聚焦当下热议的原生家庭话题,通过真实细腻的镜头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中国三代家庭关系搬上银幕。预告中,郭建波(郝蕾 饰)专制强势的母亲纪明岚(金燕玲 饰)把对命运的怨怼时刻挂在嘴边,甚至在外孙女郭婉婷(曲隽希 饰)面前也毫不掩饰对郭建波父亲的控诉。


郭建波与母亲不断对峙、崩塌的关系也让郭婉婷在这个潮水涌动、情绪不安的原生家庭中被牵扯、影响。海报中涌动的潮水折射出蓝绿色的光,水下郝蕾双眼望向远方,而映在水面上的那张脸却是金燕玲饰演的母亲。这段隐忍而压抑、妥协后又爆发的母女关系将呈现什么样的情感碰撞成为影片最令人期待的亮点。


《春潮》剧照


《春潮》所展现的母女关系充满纠葛、互相影响。母亲不断向女儿和孙女灌输自己对生活的怨怼,女儿则在原生家庭的困顿中妥协、爆发。对她们来说原生家庭就像激荡的潮水一样不安,是流淌在三代人之间的对抗,直到每个人找到真正的情感出路,就像郝蕾那句:“你安静了,世界就安静了......”导演杨荔钠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影片能让大家重新审视和母亲、和女儿之间的关系,在审视中发现母女和解以及改善关系的可能性。


女性题材新突破 

《春潮》让观众“眼泪与心脏同时感受震撼”


电影《春潮》收获了首批电影发烧友的强力支持,不少观众表示透过影片感受到了导演要传达的精神内核,看到了原生家庭中的人际困顿与情感出路;也有观众表示《春潮》令眼泪与心脏同时感受震撼:“杨荔钠导演激烈地震撼着世界上每一个女儿的心。”


更有观众称赞这是一部关于母女关系的话题之作:“在母女三代人剑拔弩张的关系中,渗透了从时代到家庭再到个人的社会和生活话题。”


《春潮》剧照


《春潮》是为数不多的聚焦中国式母女关系和探讨原生家庭的影片。片中所呈现的子女对家长的反抗与顺从、家长于家庭关系中的地位与话语权也真实展现了母女关系中无可规避的现实。


对此,制片人李亚平也表示:“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父母是谁,也无法切断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但这决定了我们是不是快乐。我们要尊重最亲密的人的情感世界的认知。”电影不仅让观众对原生家庭产生思考,同时也唤起了社会对于女性群体的关注,更以小见大将小我放大至整个社会,正像电影所表达的那样——你和母亲的关系,决定了你和世界的关系。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