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导演陈德森:《征途》视效比《流浪地球》难10倍

时间:2020.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对话陈德森:我对《征途》的视觉效果110%满意 时长:13:12 来源:电影网

对话陈德森:我对《征途》的视觉效果110%满意收起

时长:13:1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我现在每天要打一到两个小时的游戏,我一直想拍一个游戏改编的电影”。

 

拍完《一个人的武林》,导演陈德森在电影《西游记女儿国》的记者发布会上,遇到出品方星皓影业总裁王海峰,王海峰邀请他执导游改电影《征途》,双方一拍即合,陈德森同意入局。


导演陈德森

 

70年代末,陈德森以临时演员入行,做过成龙大哥的专职助理,在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他的身影几乎遍布在港片制作系统的每一处环节里,从场记、统筹、策划、编剧、副导演,一直做到导演和制片。

 

陈德森入行超过40年,代表作《十月围城》曾耗尽他十年精力,筹备的挫折、生活的重压一度令他患上抑郁症。到了知命之年,《十月围城》也终于开花结果,获得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七项大奖。


《十月围城》工作照

 

从《十月围城》到新片《征途》,又一个十年过去,陈德森的拍片速度也放缓了。他说自己文学底蕴不够,常常要花两年时间来筹备剧本,《征途》开拍前5个月剧本才完成。

 

《征途》从2016年启动,项目开发花了两年时间,2018年正式开机,从拍摄到后期制作一直持续到2019年。《征途》不只是一款国产网络游戏,也累积储存着关于青春、热血、友情和梦想的记忆。从2005年到2020年,游戏十五年,电影也用情怀牌来馈赠3亿玩家。

 

陈德森在创作上选择尊重游戏《征途》原有的世界观,重点表现游戏里的兄弟情和兄妹情,电影讲述清源村少年东一龙(刘宪华 饰)、楚家军武士楚魂(何润东 饰)和金刚小妹(林辰涵 饰)为参加南赵国兵马大元帅选拔而结伴踏上征途,完成各自使命的故事,同时电影也使用了游戏里的标志性地图



他对特效没经验,请来《西游记》系列导演郑保瑞来做监制,郑保瑞推荐了《流浪地球》的特效团队。陈德森说:“《征途》的视效比《流浪地球》要难十倍”,怪兽升级、场景升级,视效比例高达80%,是整部影片制作耗费最大的部分。对于结果,他非常认可:“我是110%的满意,不是100%,是110%!”

 

《征途》也获得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动作设计提名。电影里的动作场面部分一直是他想突破的领域,这一次,他也参考了不少欧美、日本漫画里的动作设计。


陈德森和郑保瑞


第一次拍古装电影,陈德森有点恐惧,好在《征途》是个虚拟的古代世界,他说可以拍得“时髦”一点。接下来,他会和高晓松邱礼涛分别合作新电影,还会担任话剧导演,把百老汇话剧本土化。


陈德森的电影“征途”,风雨与荣光皆有,没那么容易,还在继续。


下一页:陈德森采访实录

文/kino 剪辑/复合型人才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