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半个喜剧》斩获7项提名 吴昱翰入围金鸡奖

时间:2020.11.25 来源:1905电影网
吴昱翰、任素汐剧照


1905电影网讯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即将落地厦门,开心麻花吴昱翰凭借银幕长片处女作《半个喜剧》中“孙同”一角,与黄晓明易烊千玺肖央大鹏同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同时,任素汐入围最佳女主角,周申、刘露入围最佳导演,电影《半个喜剧》一举拿下7大提名,成为本届金鸡奖最受瞩目的电影之一。


电影《半个喜剧》三人版海报

 

电影《半个喜剧》讲述了三个自由浪漫的年轻人,过着各怀心思的人生:有人急着摆脱单身,有人想在结婚前放荡一番,有人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因为一次情感出轨,三人扭结成了一团“嬉笑怒骂”的乱麻。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吴昱翰同导演周申、刘露,主演任素汐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剧本围读和排练,最终通过真实而细腻的表演将“孙同”带到了观众面前,获得业内外一致好评。

 

此前,吴昱翰也凭借这一角色提名第15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男演员奖、第27届中国电影华鼎奖最佳新锐演员奖两大奖项。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