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快收藏!后五一档37部电影来袭 类型丰富风格多样

时间:2021.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中国电影报道


1905电影网专稿 史上“最强五一档”突破16.7亿票房,刷新全新纪录。五天小长假结束后,电影市场热度仍然不减。截至目前,共有37部影片在五一档后的5月陆续上映,爱情、动作、动画等类型丰富,风格多样。


首先在5月中旬,影市开始进入“爱情月”:《原谅他77次》续作《感动她77次》先热场,最重要的告白节日5月20日将扎堆出现《我要我们在一起》《深爱》《有一点动心》《追球》等爱情新片,为这个已成格局的520档期助力,月末还有闫妮周冬雨主演的《迷妹罗曼史》,为情侣观众提供不同选择。

 


海外大片汹涌来袭,《指环王3:王者无敌》继续接力,为影迷奉上经典怀旧大餐;《速度与激情9》的“引擎”也已经蓄势待发,期望飙出票房新纪录;盖·里奇和老搭档杰森·斯坦森合作《人之怒》,英伦犯罪风再度归来,“杀”出新路;德国高分佳作《无罪谋杀:科林尼案》更是不容小觑。


接近六一儿童节,五月中下旬也将迎来一系列动画片,陪伴孩子们欢乐过节。

 

《哆啦A梦》系列一年一会,此次的《伴我同行2》故事承接6年前的票房爆款《伴我同行》。国产动画《恐龙飞车》《三只小猪3正义大联萌》等则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丰富孩子们的知识。

 

下面,就为大家送上这份五一档后的5月观影指南。


爱情套餐



《感动她77次》

导演:邱礼涛

主演:蔡卓妍 / 周柏豪 / 马里奥·毛瑞尔 / 惠英红

上映日期:2021-5-14

推荐指数:★★★★


前有《单身男女》《春娇与志明》系列,现在香港影人制造的爱情多部曲,又多了一个“77次”系列。

 

《感动她77次》延续《原谅他77次》的剧情,在蔡卓妍饰演的Eva和周柏豪饰演的Adam分手后,邂逅了马里奥饰演的Marvel,而Adam仍然放不下Eva,母亲突然患病也让她重新审视人生。



前作对于恋人之间的日常生活与情感的细节描绘受到不少好评,此次从主创阵容到呈现出来的风格,也和前作一脉相承。目前累计想看人数已经位居同档期首位,在《你的婚礼》口碑崩跌后,观众都期盼今年能有一部爱情口碑佳作诞生,希望本片能顺利接棒。



《我要我们在一起》

导演:沙漠

主演:屈楚萧 / 张婧仪

上映日期:2021-05-20

推荐指数:★★★★

 

“吕钦扬,我要结婚了,和我们想象的一样,有鲜花拱门,有红地毯,有白婚纱黑礼服,但就是没有你。”预告片开头的台词,就是影片改编热门原帖《与我十年长跑的女友明天要嫁人了》中最经典的一句话。

 

一段爱情长跑最终不敌残酷现实,这个根据真人真事重新创作的电影在题材方面并没有特别大的新意,五一档的《你的婚礼》同样触及相似剧情,但从目前曝光的预告片来看,它比较突出年轻情侣在面对困境时的抗争和挣扎,基调较为严肃、沉重,与一般青春爱情片的糖水质感不同。



导演沙漠曾执导豆瓣8.7分的青春网剧《你好,旧时光》,著名监制陈国富保驾护航,莫文蔚演唱的主题曲也引起一波“好听”关注。综合判断,该片或将是520档的潜力股。



《有一点动心》

导演:陈嘉上 / 朱雪菲

主演:言承旭 / 任素汐 / 柳岩 / 戚薇

上映日期:2021-05-20

推荐指数:★★★


“我对你有一点动心,有一点动心”,张信哲的这首情歌金曲改编成了这部同名电影,他本人除了担任艺术总监外,还首次搭档女主角任素汐重新献唱。

 

电影讲述了言承旭饰演的周启文和相亲APP老板陈然发生的爱情故事。近年来歌曲改编电影屡见不鲜,如《大约在冬季》《一生有你2019》《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等,但口碑评价都不尽如人意,《有一点动心》能否打破“魔咒”,让观众“动心”呢?



《迷妹罗曼史》

导演:秦鹏

主演:闫妮 / 周冬雨 / 魏晨

上映日期:2021-05-28

推荐指数:★★★☆


闫妮“重返二十岁”变周冬雨,和“罗大佑”谈恋爱,影片的人设概念新颖有趣。

 

故事讲述盛一伦饰演的高歌因闫妮饰演的妈妈在电视节目声称他爸是歌手罗大佑,成为网络热议人物。不堪舆论压力的他带着母亲一同去深圳与罗大佑当面对质,却意外解锁了周冬雨饰演的年轻时的妈妈与魏晨饰演的罗大佑之间的一段“恋曲1990”。



影片交织亲情、爱情、喜剧、青春、音乐等丰富元素,主打母女温情与时代怀旧氛围,周冬雨说:“这不是一部花痴追星的偶像剧,重要的一种执着与坚持。”

 

这也是周冬雨在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三大最佳女主角后,与观众见面的第一部大银幕作品,但其实本片早在2018年就首次定档,后来改档延期三年后才上映。另外,这也是盛一伦主演的第一部电影。


动作视效大片



《指环王3:王者无敌》

导演:彼得·杰克逊

主演:利亚·伍德 / 西恩·奥斯汀 / 维果·莫腾森 / 奥兰多·布鲁姆

上映日期:2021-05-14

推荐指数:★★★★★

 

在大银幕上连看《指环王》三部曲的梦想,终于可以圆满了!

 

系列前两作《指环王:护戒使者》《指环王:双塔奇兵》已经登陆国内院线,《指环王3:王者无敌》接力重映,魔戒圣战迎来最终高潮,这也是该系列中战争场面最多、时长最长的一部,为其划上完美句点。



奥斯卡第一次将最高荣誉授予一部奇幻特效大片,该片以“11提11中”的傲人成绩荣获最佳影片在内的11项大奖,现在也稳居IMDb TOP250前10名。经典无愧为经典,今日重温仍能感受到中土世界的波澜壮阔与荡气回肠,体会到这个故事饱含的爱与善良,忠诚与勇气,信念与希望。



《速度与激情9》

导演:林诣彬

主演:范·迪塞尔 / 约翰·塞纳 / 米歇尔·罗德里格兹 / 乔丹娜·布鲁斯特

上映日期:2021-05-21

推荐指数:★★★★


五一档后最能燃爆市场的大片或许就是这一部了。

 

中国观众不但可以提前北美5周看到影片,还将迎来该系列的一个大彩蛋——成员“韩”将复活回归。“唐老大”范·迪塞尔带领“速激”家族迎接新挑战,这一次面对的对手是他的亲弟弟——约翰·塞纳饰演的雅各布,前作中的查理兹·塞隆也将继续扮演反面角色。


 

导演林诣彬在采访中透露,这一次将实拍进行到底,有超过200辆车被毁,场面宏大。动作场面横跨全球,辗转多地,爆破特效、极速飙车,招牌卖点一项不落。零点场,可以走起了!


国产剧情



《夏天只是一天》

导演:李小江

主演:李九霄 / 李梦 / 王砚辉 / 张颂文

上映日期:2021-05-14

推荐指数:★★★


在夏天的南方小镇,上演一桩桩悬而未决的流氓跟踪少女案,一对警察深入调查一对医护人员,黑色犯罪故事背后还带有荒诞幽默色彩。

 

影片早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会上获得“最具潜力创作团队奖”,制作完成后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展映。这个题材并不新鲜,最大看点是主创阵容。



一是演员组合,张颂文和李梦继去年爆款剧集《隐秘的角落》后再度合体,男主角李九霄以《八佰》《金刚川》崭露头角,王砚辉近年来凭借《我不是药神》《无名之辈》《小欢喜》《风平浪静》等多部优质作品深入人心,这帮演员凑在一起,表演绝对不成问题。

 

另一个是幕后团队,邀来经典电影《薄荷糖》《杀人回忆》的摄影师、《白日焰火》的剪辑师,还有《怪物》《世界奇妙物语》系列的配乐师蓜岛邦明,这部新导演的中低成本之作能够获得他们的加持,大大升级了技术水准。



《一百零八》

导演:孔嘉欢

主演:吕星辰 / 董凡 / 高亮 / 吴京

上映日期:2021-05-15

推荐指数:★★★


寺院僧侣与医生、护士、孕产妇等共同抗震救灾,这种鲜有耳闻的事件恰恰是发生在2018年“5·12”地震中罗汉寺诞下108名婴儿的真实事件。

 

当时,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在罗汉寺僧众的帮助下,孕妇们转移安置到寺内,为108个新生命保驾护航。而吴京作为志愿者,也是当时的见证者,在罗汉寺素全大和尚的带领下亲自投身救援行动,吴京也特别参演本片。



导演孔嘉欢透露,吴京在片中重回什邡还原当时情景,拍摄时他腿上有伤,仍坚持搬运百斤大米,十分敬业。为真实还原地震场景,剧组也耗资搭建了两个巨大的地震平台,导演表示要通过这部电影反映中国人的团结友爱精神。


海外佳作



《人之怒》

导演:盖·里奇

主演:杰森·斯坦森 / 霍特·麦克卡兰尼

上映日期:2021-05-10

推荐指数:★★★☆

 

盖·里奇和杰森·斯坦森,一导一演,一同以《两杆大烟枪》惊艳出道。之后两人继续《偷拐抢骗》《转轮手枪》,吸引了大批忠实影迷。

 

距离两人的上一次合作已经时隔15年,《人之怒》是他们的第四次合作,主要讲述一个愤怒的父亲为报丧子之仇,化名为“H”,卧底成为运钞车安保并团灭劫匪帮的故事。



“地表最帅光头”化身复仇老爸,气场全开,熟悉的“盖氏”风格犯罪喜剧再度袭来。不过影片在海外开分不是特别高,烂番茄新鲜度目前仅有66%,需要稍微降低点期待值。



《无罪谋杀:科林尼案》

导演:马可·克罗伊茨派因特纳

主演:弗兰科·内罗 / 埃利亚斯·穆巴里克

上映日期:2021-05-14

推荐指数:★★★★


这是一部容易被大众忽视的冷门佳作。

 

该片在德国上映期间,曾连续6周夺得本土票房冠军,海外媒体评价同样不俗,称赞“这是一部精心策划的电影,以谋杀疑案开头、以法律悬疑片延展,以对战后法律操控的批判达到高潮”。



影片改编自同名小说,故事取材自真实二战历史事件,由一场谋杀案牵扯出德国司法史上的巨大黑幕,该书出版后引发大量对德国相关法律的讨论,更直接影响了德国司法体系的变革。

 

这部电影从头至尾埋藏了一个谜题,直到最后才揭晓,悬念和吸引力十足。对二战历史、法律、犯罪、悬疑等类型元素感兴趣的观众,不容错过。


文/kin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