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蛇2:青蛇劫起》曝制作花絮 中国风视效惊艳

时间:2021.07.28 来源:1905电影网
《白蛇2:青蛇劫起》制作花絮 时长:00:50 来源:电影网

《白蛇2:青蛇劫起》制作花絮收起

时长:00:50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正在热映的国漫视效大片《白蛇2:青蛇劫起》总票房超2.55亿,全平台好评如潮,获得淘票票9.4、猫眼9.2、豆瓣7.4的高评分,青白姐妹情、炫酷修罗城、奇观大场面带来强劲视听冲击力与情绪感染力。日前发布的“小青斗法海”黑风洞制作花絮,聚焦全网好评的水彩中国风黑风洞大战,为你揭晓超炫视效如何制作而成。



水彩中国风获全网点赞 单个镜头需制作90天


《白蛇2:青蛇劫起》以小青的视角展开白蛇传说的“后传”,主创团队打造出极具东方奇幻想象力的修罗城,将小青放在这个极端位置遭遇生存和现实问题,由此叩问内心、坚守执念。其中,小青斗法海的黑风洞段落获得全网点赞,其不仅是小青不屈不挠成长变强的最佳注解,水彩中国风的画面亦令观众叹为观止:“水彩风是亮点,仿佛置身画中”、“四季流转,这意境、这视效太炸了”。


新发布的制作花絮中可见这个尽显古典意境的虚幻空间的“诞生”。洞中一山一寺一塔一树,随着镜头运动变换出四季流转的景象,视觉效果惊艳众人。但用三维动画呈现水彩中国风的技术挑战很大,黑风洞大战是全片最早投入制作测试的段落之一,单是设计就花了三四个月时间,四季流转镜头更是做了95版,单个镜头的制作时间长达90天。这一视觉奇观,展现出追光动画一如既往的技术优势之余,也足见主创团队的用心。



以现代方式展现传统形象 小青二十年为姐而战感动观众


很多观众都感受到《白蛇2:青蛇劫起》的创新魅力,而影片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也令人眼前一亮,轮回、历劫、罗刹、牛头马面、以及灵感源自孟婆汤的无池,其实都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形象和概念,只是以全新现代包装展现了出来。黑风洞场景同样如此,在不少版本的白蛇传说中,皆有小白被镇雷峰塔后,小青洞中修炼继而大战法海的说法。此次主创团队另辟蹊径,将黑风洞入口放置在一辆在修罗城内极速行驶的巴士里面,由来历不明、神秘强大的蜘蛛精守护。


洞中二十年,洞外只一日,主创团队让水彩随机产生晕染效果,以体现黑风洞里的虚幻空间感与时间扭曲感。漫长的战斗中,可见法海逐渐变得衰老,而小青却越战越强,背后青蛇化身从孱弱到强壮,直到战胜法海。她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为姐而战二十年的姐妹深情,令观众深感触动:“为姐而战,心疼小青”、“看小青大战法海,二十年不放弃不罢休,忍不住飙泪”、“看到小青为小白这样付出,是我想要的神仙姐妹情”。有震撼视觉奇观,更有感人青白姐妹情,《白蛇2:青蛇劫起》值得你看。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