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环球影城中国开业,《今日影评》替你开“彩蛋”

时间:2021.09.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北京环球影城将开业 替你开“彩蛋”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北京环球影城将开业 替你开“彩蛋”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2021年9月1日,北京环球影城开启试运营,门票于9月14日零时起正式开售,并计划于9月20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北京环球影城规模壮阔,其面积大小相当于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2倍、新加坡环球影城的5倍。《今日影评》特别行业观察调查记者罗楚皓率先参观环球影城,领略其中风景,为大家带来实地探访的感受。



北京环球度假区是亚洲第三座、全球第五座环球影城主题乐园,包含了七大主题景区,让游客们置身电影世界中,对于影迷而言别有乐趣。《今日影评》罗楚皓既作为调查记者探访环球影城,同时也是以普通游客的身份进行体验。北京环球影城对于游客,有着什么样的特色与卖点?对于北京乃至国内又有什么样的意义与启发?



《今日影评》罗楚皓将环球影城的园区分为三个“彩蛋”。第一个“彩蛋”是直击电影,包含了好莱坞与“未来水世界”。《今日影评》罗楚皓表示:“园区将洛杉矶的星光大道、标志性建筑植入到了北京,右手边则是斯皮尔伯格与张艺谋导演联合设计的模拟摄影棚,让游客实地感受电影是如何拍摄的。《未来水世界》是1990年代的电影,园区用实景演出的方式把电影直接呈现出来。”



第二个“彩蛋”是参与电影。北京环球影城还原了变形金刚基地、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还有小黄人乐园。《今日影评》罗楚皓认为:“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主题园区中,工作人员会称呼游客为巫师,这样一个小细节,对于游客沉浸感体验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在虚拟现实科技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程度的当下,北京环球影城依然沿用11年前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的技术,这让我不免有些遗憾,希望在未来,能够与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或者采用更多新式技术,提升游客的体验。”



最后一个“彩蛋”是沉浸电影。“功夫熊猫”和“侏罗纪世界”两个园区营造了很大的室内景观,把游客置身在电影里边。《今日影评》罗楚皓表示:“游客可以与阿宝、功夫大师进行对话,一起玩乐。整个园区通过这三个‘彩蛋’帮助我们完成了很好的电影体验,无论你是影迷还是非影迷,都能够给你很好的感受。”



北京环球影城的七大主题公园中,其中两个充分结合了中国本土文化。文旅行业观察员刘照慧表示:“在环球影城主题中,变形金刚结合了本土电影文化基地,独属于中国的阿宝功夫熊猫盖世之地,也是和本土文化充分融合。包括餐饮主题零售,很多主题都融入到本土文化和国际IP之间的互动上,这是一种综合体验,迎合中国本土消费者的喜好。当今主题公园发展可以是休闲度假的一个引子,其溢出效应会带动未来通州副中心小镇的建设,从而形成一个综合度假区,体现出主题性、多元化还有丰富性的体验层次。”



在北京过去40多年发展中,有8个5A景区、72个4A景区,这些景区大部分以历史文化、观光游为特色,真正充满互动性、参与感的休闲度假产品较少,环球影城的落地能弥补该方面空白。环球影城不仅仅是一个主题公园,从整个规划面积来看,是一个大的度假区。这可能让北京的吸引力有一个质的提升,也是“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标志性项目。



刘照慧认为:“电影从来都不是一个割裂的工业,它和整个主题体验、主题娱乐、IP衍生有极强的联动性和关联性,能够带来产业综合升级与整合升级。电影是一个极强的娱乐产品,它的产业附加值、衍生效应和文化消费而言,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电影未来能够衍生下来的整个衍生品IP沉淀、打造,把文化的积淀符号、元素打造出可感、可触、可消费、可带走、能够充分带来经济效应的核心吸引产品,我觉得是大有可为的。把整个产业链延伸到消费的角角落落,对文化的强大以及走出去是极好的一个路径和方式。”



中国文旅业的变化里面,最重要的一个掣肘是人才管理问题。实际上国内主题公园的打造,还处在一个比较粗糙的阶段,各层次的人才还是比较紧缺的。刘照慧表示:“如果通过环球影城的引进交流,包括迪士尼前面的落地,这个过程中带动国内人才的升级,充分扩大就业岗位,以及经济效益的进一步释放,能够带来更大的综合效益。”



北京环球影城的开业,不仅带来了关于电影、关于中国元素的“彩蛋”,也为中国本土电影以后想要建成一座主题输出乐园带来了启示。希望未来,我们能够看到一座座充满中国电影“彩蛋”的主题乐园在国内兴起。


《今日影评》编导观察


环球影城开业一直是社交媒体和新闻里的头号热点。有幸去体验,但远没有我三年多前去洛杉矶环球影城时候给我的震撼,这次最大的感触是技术的更新换代上,还是有待提升。当然这里有复杂的经济因素,也符合乐园盈利最大化。环球影城也不仅仅只是乐园,希望以后能发挥类似早年宝洁公司的作用,为我们本土培养一系列游乐园行业的管理人才。(罗楚皓,《今日影评》当期编导


文/麦考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