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悬崖之上》代表中国内地逐奥 张艺谋再冲小金人

时间:2021.1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1905电影网讯 日前,中国内地确定选送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角逐第94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据悉,这是张艺谋的作品第九次冲击小金人,其中八次代表中国内地,一次代表中国香港(《大红灯笼高高挂》)逐奥。


此前,他的三部作品——1991年的《菊豆》(也是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华语片)、1992年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和2003年的《英雄》,曾入围该奖项,其余影片(《红高粱》《秋菊打官司》《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金陵十三钗》)并未获提。


近年来中国内地选送的逐奥影片有《夺冠》陈可辛,2020),《哪吒之魔童降世》饺子,2019),《邪不压正》姜文,2018),《战狼2》吴京,2017)等。


《妈妈的神奇小子》(中国香港)与《瀑布》(中国台湾)海报


今年,代表中国内地的《悬崖之上》、代表中国香港的《妈妈的神奇小子》以及代表中国台湾的《瀑布》,哪部作品能在本届奥斯卡金像奖走得更远,值得期待。


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22年3月27日(北京时间3月28日)举行。


文/Esther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