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青年导演项目路演培训举行

时间:2022.01.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1月5日,是2021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的第一天,融创会·优秀青年导演项目路演培训在济南市国际时尚创意中心的往事厅举行。


培训导师王东辉


国内知名制片人王东辉以《为什么创投?了解你的潜在投资人》为题,从两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是围绕创投的中外发展史,比对了不同国家不同平台获得项目支持的难易程度。其次针对项目本身,分享了如何更加有效的获得资方的关注和兴趣,尤其是在近些年来国内创投平台增多,一方面创投项目获得关注的机会增大,另一方面则是会把一个项目的优缺点重复的展现给创投的评委和产业嘉宾。


面对这一行业现状,王东辉表示,项目方需要明确自己参加创投的目标,从制片人的角度来说,一个项目进入不同的平台,如果是在重复性的讲述,对于一些创投经验丰富的评审和产业嘉宾来说,反而会降低对创投团队的信心。


创投团队需要努力做到的,就是多了解和参与一些创投平台上不同的单元设置,例如WIP(制作中单元)、或者是像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高峰会以外的青年编剧高级研习班等专注于内容培训的活动,进行自我提升。与此同时,王东辉提到,项目方在创投环节的展示技巧也需不断打磨,提前设想有可能对自己项目感兴趣的观众,再去针对目标群体调整讲述项目的方式。


培训导师贾志杰


著名编剧、剧本医生贾志杰则是以《戏眼:你的故事为什么值得讲述?》着重从剧作层面给项目方进行经验分享。如何让观众拿出生命中的90分钟观看自己的故事,让观众有所期待的过程中还需要付出什么。贾志杰用编剧行业里穿漂亮衣服的比喻形容如何讲好故事,讲好故事重要的不是穿一件漂亮的衣服,而是如何有次序的把所有漂亮的衣服穿在身上,不止有次序,最后一件衣服其实是前面所有衣服的高度概括。而这件衣服,实际上又不完全等同于衣服,而是一种激情,在最关键的点上发力,让观众感动甚至流泪,而最后这个动作的达成,是需要前面所有的细节帮助这一刻的实现,实际上也就是戏眼。


贾志杰接下来用许多国内外的电影举例什么是戏眼。最后他表示,戏眼可以作为一种衡量剧作的工具,有了这个工具可以更好的辅助项目方调整自己的故事。


模拟路演现场


模拟路演环节,15个项目方依次上台进行项目展示,再交由两位导师进行指导点评,两位培训导师针对不同项目方的内容展示,从项目ppt的文字表达,到导演、制片的现场阐述,发现了一些问题,并针对不同项目方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作为最先接触项目方,最直观的感受者,他们的专业判断与意见反馈在项目方面对百人路演时尤为重要——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清晰的阐述故事的亮点,不因个体经验的不足而折损项目本身的独特性,是培训导师的首要任务。融创会的路演培训环节始终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的对话环境。从今天起,15位优秀的年轻导演齐聚济南,继续融创会的其他环节,在不同话语的碰撞与磨合中,共同深耕于年轻的创作土壤。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