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走进电影《我们的冬奥》,实现银幕冰墩墩自由

时间:2022.0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Mtalk
《我们的冬奥》冰墩墩电影首秀 多种类美术风格传递冬奥精神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我们的冬奥》冰墩墩电影首秀 多种类美术风格传递冬奥精神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闭幕,冰墩墩凭借其可爱的造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顶流,一时间出现了一“墩”难求的局面。今天,《今日影评》把《我们的冬奥》里迷路的冰墩墩“本人”邀请到了直播间,并连线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曹雪教授,让我们一起透过可爱的冰墩墩和曹雪老师专业的分析来进一步了解冬奥大电影——《我们的冬奥》,看看中国动画冬奥代表队会给观众带来哪些精彩表演。



节目开始,主持人在寻找冰墩墩的路上,发现大街小巷都有冰墩墩的身影,最终也如愿把它请到了直播间,它用可爱的肢体语言给观众们打了招呼,它表示自己在电影里表现很棒,它将用行动给奥运健儿们加油、打气!作为冰墩墩的电影首秀,影片《我们的冬奥》讲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在去参加冬奥村开村典礼的路上,和结识的小伙伴们战胜了种种困难,在冰雪运动中感受拼搏精神,体验奥运会的更高、更快、更强精神的故事。同时,在影片中,我们也能看到众多耳熟能详的国内动漫形象,从孙悟空到非人哉,影片集结了30+个动漫IP,足以唤醒不同时代观众的童年回忆。                       



冰墩墩的首场银幕表演,那是史无前例的创新,曹雪表示:“首先据我所知,它是奥林匹克史上第一个走到银幕上的吉祥物角色,电影里不仅仅体现了它的可爱,还有善良、勇敢和聪明的表现,让大家感受到一个更值得怜爱的小墩墩。”小墩墩大火之后,我们能发现生活中它无处不在,下雪后的北京,小区里立起了一个个“真冰墩墩”,爱美的女生甚至会选择做个美甲冰墩墩,喝咖啡的也可以去做个冰墩墩拉花,也期待电影《我们的冬奥》能在银幕上实现大家每人一“墩”的愿望。而随着即将迎来的冬残奥会,相信冬残奥会的吉祥物雪容融也会迎来自己的顶流时代。



影片《我们的冬奥》除了冰墩墩、雪容融的亮相外,还汇集了三十多个国内知名动漫IP,这么多个人物角色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也不会出现违和的情况。曹雪分析到:“电影通过四个篇章来表现他们团结合作,在冰雪运动中拼搏的精神,而每一个篇章采用的动画语言和动画手段是不一样的,它既有我们熟悉的传统的定格动画,也有我们用数字技术做的CG动画,有二维的也有三维的,大家可以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来感受到动漫艺术的魅力。”对于中国动画影迷来说,这其中不同的动画风格,也代表了不同的时代,电影里汇集了几个时代大家熟悉的国产动画角色,有齐天大圣、有大耳朵图图、有熊大熊二,十分适合一家老小一起看,是一部合家欢电影。



街头采访时,观众们对《我们的冬奥》也满怀期待:“因为我非常喜欢冰墩墩,我是非常愿意去看的,它太可爱了”“那个冰墩墩抖雪,真的心都要化了,那个太可爱了”“会的,理由就是对冬奥比较感兴趣”。无论是被顶流冰墩墩俘获的心,还是对冬奥会冰上项目的喜爱,都表达了观众们对电影《我们的冬奥》的期待之情以及对冬奥会冰雪运动的热爱之情。



本片把动漫人物和冰雪运动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四个有趣的篇章让大家一起见识到冰雪运动的欢乐之处。节目连线了《我们的冬奥》的监制王诤,他表示:“在这个电影里,你可以看到人气动漫偶像九月、敖烈一起打冰壶,你也可以看到冰墩墩、雪容融在参与滑冰、滑雪,然后熊大熊二可能给我们呈现的是雪橇车,甚至在其中我们能看到很多现在特别受欢迎的男女运动员的身影。”相信透过这样的一部电影,通过动画的方式、通过有趣的方式可以让大家一起见识到冰雪运动的快乐。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全民的“冰雪运动热”也燃了起来。据统计,全国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达3.46亿人次,其中的主力军是青少年们,他们为中国冰雪运动造就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冬奥题材电影作为冰雪运动的银幕表现,在未来的社会上,也一定会影响深刻。就如冰墩墩创作之初,其实是一个静态的物体,通过电影故事的丰富,观众心里就慢慢有了它的形象,而《我们的冬奥》这部电影不仅仅是讲冰墩墩的故事,电影背后更想展现的是我们的冬奥盛事、我们的冰雪运动。也希望有更多的观众透过《我们的冬奥》这部影片,了解到冰雪运动,然后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一起上冰雪,一起向未来!



回想2008年的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8月8日也被定为我国的全民健身日,全民运动的热潮也影响至今,后天,我们将迎来2022北京冬季奥会闭幕式,那么,冬奥的健儿们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冰雪奇迹,导演张艺谋又将在闭幕式上带领国人书写怎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阿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