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利维坦》:色调冷峻 大场面壮观负能量爆棚

时间:2014.05.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利维坦》剧情沉重让人负能量爆棚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主竞赛单元影片,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的作品《利维坦》举行首映。

    影片故事发生在俄罗斯北部一座临海小城。影片主人公Nikolay独立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然而该市市长Vidim却私自决定要夺走他的一切——事业,房子,土地……不甘心的Nikolay找到昔日好友Dmitriy出任自己的律师来打这场官司,没想到过程中,Dmitriy却与Nikolay的妻子Lilya搞在了一起。

    出离愤怒的Nikolay将妻子和好友痛揍一顿,好友回了莫斯科,妻子却陷入了绝望。郁郁寡欢的Lilya最终选择了自杀。然而Nikolay还未来得及悲伤,就被以谋杀罪名判刑关入监狱:原来这一切都是他想要状告的市长Vidim搞的鬼。

    《利维坦》全片颜色冷峻,与电影中俄罗斯工业化沿海小镇的气质无比贴合。而大片深蓝色的海面,则隐隐透出了刺骨的萧瑟感,很酷很苍凉。在这种深沉风格的衬托下,剧情变显得更加沉重。“胳膊拧不过大腿”的压抑和无力感让人忧伤到负能量爆棚。

    影片中也包含不少黑色幽默的元素。俄罗斯人酷爱喝伏特加的形象在电影中被放到最大,饮酒如饮水。而一行人到郊外进行射击游戏的桥段,一名主人公拿出了射击用的靶子:很多张镶框的俄罗斯前领导人照片依次排开。有人问:“怎么没有最新的那位”,答:“让他再在墙上挂会吧。”引得影厅内的观众哈哈大笑。
文/张雨凝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