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维姆·文德斯获得一种关注特别奖 王超空手而归

时间:2014.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白色上帝》夺得最佳影片大奖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23日,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举行颁奖典礼。最终,匈牙利导演凯内尔·穆德卢佐凭借作品《白色上帝》夺得最佳影片大奖。德国著名影人维姆·文德斯则将一种关注特别奖收入囊中。中国导演王超的入围影片《幻想曲》在当天的颁奖礼上一无所获,遗憾收场。
 
《白色上帝》夺得最佳影片 维姆·文德斯获特别奖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共有来自23个国家的20部影片入围,经过10天的评审,该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帕布罗·查比罗率领4位评委杰拉尔丁娜·帕伊亚、彼得·贝克、法国女星玛利亚·邦妮薇、塞内加尔导演Moussa·Toure一同宣布了本届各奖项的归属。
 
    当天,由德国、瑞典、匈牙利三国共同出品的电影《白色上帝》斩获最佳影片大奖,评委会奖则颁发给了瑞典影片《观光者》。评委会将一种关注特别奖授予了曾多次在戛纳有所斩获的德国著名电影人维姆·文德斯。本届电影节,他带来了新作《地球之盐》。这部纪录片在戛纳收获了相当高的人气,得奖可谓众望所归。
 
王超《幻想曲》、瑞恩·高斯林导演处女作颗粒无收
 
    本届一种关注竞赛单元将最佳演员奖项授予了英国影片《查理之国》中的男主角大卫·盖尔菲利,而女演员方面,评委会则特意增设了最佳整体奖(Ensemble Prize),并将其颁发给了开幕影片《派对女孩》中的少女演员们。
 
    此前,中国导演王超曾在2006年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上凭借电影《江城夏日》获得了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这一次,他的新作《幻想曲》在戛纳展映之后却反响平平,所以该片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一无所获也就不足为奇。而携导演处女作《迷河》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瑞恩·高斯林虽然获得了媒体和影迷相当多的关注,但最终也未能在竞赛中有所斩获,只得铩羽而归。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评委会奖
 
一种关注特别奖
 
最佳整体奖
 
最佳男演员
文/张雨凝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