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海雾》主演用纪录片模仿渔民 朴有天谈床戏心痛

时间:2014.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橙小樱、暖晴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韩国新片《海雾》于7月28日下午在首尔CGV往十里店举行了媒体试映会。金允石朴有天韩艺礼李熙俊等主演集体亮相。
 
    金允石谈及演员们的拍摄前准备,说:“剧本设定我们的船是鮟鱇网渔船,所以只要是有鮟鱇网渔船出现的纪录片,比如《极限职业》之类的,我们都会一起分享,还发短信说一定要看。毕竟拍我们这样的电影,总不能照着《泰坦尼克号》《完美风暴》那种风格吧。纪录片的那种真实感,会让我们了解真正的渔夫是怎样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启发。特别是对于环境的理解,有很大的帮助。一上船拍摄以后,大家都不出去,连工作人员也一起成了渔民似的。”
 
    金允石还笑称:“其实除了朴有天其他演员大多都演过话剧,这个电影原来也是话剧,所以都很快适应。甚至还会暗地里竞争,看谁的样子更真实,谁的衣服和头发更像渔夫,谁都不洗脸不洗头什么的。就算是我们躺在地上,服装组也不会有怨言。拍完戏之后,其他人都认不得我们了。”谈到观影体验,金允石说:“其实一直很担心怎么抓对人物的感情,庆幸的是我想传达的部分似乎也在影片中表现出来了。最后为了救船,要把最终的帆放下来的场面相当于是我的独角戏,拍的时候感觉特别辛苦。到现在还感觉留有余温。”
 
    朴有天不仅是首次登上大银幕,更奉献了床戏。他饰演的老幺船员东植和韩艺礼饰演的朝鲜族少女红梅上演了一场令人心痛的床戏。朴有天谈及片中的床戏表示:“和韩艺礼拍床戏之前,我和导演讨论了很多次,应该如何理解这部分的表达,用了很长时间研究。开始拍摄之后我渐渐能够理解自己的角色。在望不到一尺之外海面的情况下,为了能够感受到自己是活着的(才这样做)。是努力想要生存下去的感觉。很多情绪应该都萦绕在心头。拍摄当时就觉得很悲伤,今天在银幕上再看还是觉得心很痛。”韩艺礼也表示:“在那一瞬间红梅唯一能够信任的人就是东植。其实应该是什么想法都没有,单纯的只是想感受彼此还活着。”
 
    朴有天当天第一次看到全片,他也谈到观影的体会:“我第一次看电影,其实一直有很大的心理负担。并不是担心我的戏份比重什么的,而是担心我每一个瞬间有没有很好的融合进去,有没有和大家一起配合好,真的很有压力。今天看了电影,会一直回想起当初拍摄的感觉。对于方言也担心。刚开始就觉得很不安,不知道该怎么办。前辈们让我看了很多纪录片,我也学习练习了很多,还录音一直听。其实导演有说过东植并不需要方言味太重也可以的,毕竟最近到地方去的话,年轻人们的方言说的也都不像老一辈那么多。不过我真的有想要做得更好的野心吧,为此努力了很长时间。”
 
    韩艺礼在片中饰演的朝鲜族少女红梅为寻找失去联络的哥哥而搭上了偷渡船,她表示最大的困难还是体力上:“下着雨又刮大风,环境上的原因造成了体力上很辛苦。如果我自己体力跟不上的话,一定会成为其他演员的包袱,所以在现场真的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李熙俊也补充说:“偷渡戏拍了一个星期,每次开机之前,导演都会喊‘起风’、‘下雨’、‘开动常平架’,之后才会喊‘开机’。拍了一周之后回到家里,躺床上睡觉的时候还觉得有幻听。我一直很好奇当时拍摄的场面会怎样呈现,看了电影觉得很酷也觉得很开心。”
 
    由奉俊昊导演首次担任制作人、《杀人回忆》编剧沈成宝首次出任导演的电影《海雾》是以2007年首演的话剧原作为基础,刻画了走私船上人们的悲剧故事。海雾笼罩的海面上看不清一尺以外的事物,只有六名船员的老旧渔船上搭载着偷渡者,从而引发了无法挽回的局面。
 
    该片将于8月13日在韩国上映。
编译/橙小樱、暖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