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已故森田芳光名作拍续集 北川景子了却恩师心愿

时间:2014.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北川景子与已故名导森田芳光

    1905电影网讯 2011年12月病逝的日本导演森田芳光的出道作《仿佛》(1981)的续集《仿佛之仿佛》(暂定名)正式敲定女主角,由人气女星北川景子饰演。北川曾凭借森田导演的作品《间宫兄弟》(2006)出道影坛,此番应邀出演“恩师”昔日经典作的续集,令北川爽快答应。

    当年《间宫兄弟》杀青之时,导演森田曾对北川鼓励道“请一定不要放弃演艺事业”。将导演的话牢牢记在心中的北川坦言:“森田总是面带微笑,留给我深刻印象。他的乐观,让我感觉不到他有任何的负能量。为了继承和发扬森田老师的事业,我会尽量去努力。”

    该片以东京下町为舞台,讲述了落语(日本传统曲艺形式)的弟子们充满青春色彩的幽默故事。该片由松山健一领衔原班人马集结共演。北川饰演的是主人公出船亭志田(松山健一饰)暗恋的女生夕美,夕美是出船亭志田的师傅的女儿。曾在森田导演16部作品中担当过助理导演的杉山泰一,将执掌该片导演筒。同样在森田导演作品中担任过助理导演的堀口正树,将担任该片剧本创作。

    北川与松山曾共演过森田导演的作品《南方大作战》(2007),当年在影片大卖庆功会上,森田导演曾表示:“我一定要拍一部以你们2人为主角的电影,到时候咱们3人一块去全国巡回宣传。”此番二人合作,终于实现了森田导演生前未能了却的心愿。

    被寄予厚望的北川表示:“与森田导演合作过的女星无数,有幸被他安排和松山一起合作,我感到非常开心。此部影片的拍摄团队有很多当年参与制作过《间宫兄弟》的老朋友,见到大家那一刻,当年合作时的开心情景历历在目。”剧组已于2014年9月5日在日本栃木县的日光市开机,随后前往东京的谷中、世田谷,以及小田原、伊豆等地取景拍摄,已于9月30日杀青。

    影片《仿佛之仿佛》(暂定名)将于2015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