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良健吾将迎出道10周年 新片踏上“寻死路”

时间:2014.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影片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根据直木奖获奖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哀悼人》12月1日在东京举行完成报告记者会,主演高良健吾石田百合子贯地谷诗穗梨椎名桔平大竹忍、以及导演堤幸彦、原著作者天童荒太悉数出席。


    该片描述了主人公静人(高良健吾饰)由于悲痛于死亡带来的伤感,踏上了哀悼亡者的流浪之旅。与此同时,期盼静人归来的癌症晚期的母亲(大竹忍饰)、未婚先孕的妹妹、追踪静人行踪的记者、被妻子倖世(石田百合子饰)杀害的丈夫等各路角色以旁观者的视角相互交错,上演一幕生与死、爱与恨、罪与恕相互交织的人间悲喜剧。


    即将在明年迎来出道10周年的高良坦言“这个角色对于现在的我来说非常重要,将我十年来积攒下来的能量全部释放在影片中,扮演母亲的大竹忍的台词‘继续努力很重要’令我感触颇深,期待踏上全新的旅途。”道出了高良渴望出演新作的愿望。


高良健吾即将出道10周年


    石田扮演将丈夫杀害的妻子倖世,与主人公静人共同踏上流浪旅途。谈及出演感受,石田表示“读完原作小说,好想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当愿望成真后,自己却显得不自信,每天在问自己‘我真的可以做好吗?’”石田还表示加入导演堤幸彦的剧组,令她感到氛围十分融洽,可以让演员找到存在感。


    原作小说曾在2012年被拍成舞台剧,当时也由堤幸彦担当导演,对于此番搬上大银幕,堤幸彦表示“这是一部围绕人类死亡展开的悲喜剧,通过我个人的人生经验与职业履历,以真挚的情感投入到拍摄中。”另外,从编剧阶段到影片杀青,已经看过电影7、8次的作者天童表示“每一次都难以抑制感动的泪水,主人公静人的语言、思绪,将带给包括日本在内的全世界人们无限欢乐与希望。这部电影将成为人类的宝贵财富。”


    影片《哀悼人》将于2015年2月14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