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川雅也《拾贝人》扮盲人科学家 池松壮亮加盟

时间:2015.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上)中川雅也、(下左起)寺岛忍、池松壮亮、桥本爱


    1905电影网讯 日本男星中川雅也确定主演新片《拾贝人》,弗兰克饰演眼睛看不见的主人公贝壳研究家。此外,寺岛忍池松壮亮桥本爱等豪华阵容联袂共演。

  

    该片根据美国同名小说改编,弗兰克扮演的主人公是个对美丽贝壳十分着迷,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却在贝壳研究领域取得成功的学者。与妻子分离独自一人在冲绳孤岛上安静生活的学者,某天遇到了身患怪病的女画家,学者用贝壳的毒将女画家的怪病成功治愈,这个消息很快被传开,很多人慕名而来找到学者看病,学者的平静生活从此被打乱……


    该片导演由坪田义史担当,坪田导演的处女作《美代子阿佐谷心情》(2009)曾入围过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意大利佩萨罗电影节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对原作剧情深深吸引的导演坪田坦言“在日本只有冲绳才能体现出美丽风景与人类生活相互交融的画面。”道出了影片选择在冲绳取景的缘由。


    谈及出演理由,弗兰克表示“读完原作小说,并且看过坪田导演的《美代子阿佐谷心情》之后,我认为这将是日本电影史上非常珍贵的一部图画式电影,因此答应了出演的邀请。”对于扮演盲人这个难度极高的角色,弗兰克表示“看不见并不代表不自由,我会以这样的心情投入到角色当中。”


    据了解,寺岛忍扮演患病女画家,池松壮亮扮演学者的儿子,桥本爱饰演与女画家身患同样怪病的病人的女儿。全片在冲绳取景拍摄,预计2015年2月上旬杀青。影片《拾贝人》将于2016年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