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揭晓 《智取威虎山》等片上榜

时间:2015.06.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1日,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在京正式揭晓,《智取威虎山》《亲爱的》《不能说的夏天》等共十部电影榜上有名。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著名演员谢芳、张目夫妇也到场助阵。


据“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常设组委会主任张思涛介绍,本届十大华语电影评选范围是2014年度在海峡两岸三地正式公映的电影,初评分别在内地、香港和台湾三地举行,共有36位两岸三地影评人参加初评推选,产生24部入围影片,其中包括内地电影7部、香港电影3部、台湾电影7部、内地与香港合拍的电影6部、内地与外国合拍的电影1部。


经过谢铁骊李行吴思远等来自两岸三地15位著名电影艺术家的最终评选,《黄金时代》、《亲爱的》、《归来》《白日焰火》《争气》《打工老板》、《智取威虎山》、《推拿》《西藏天空》,以及《不能说的夏天》共10部电影胜出,获得本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的称号。


张丕民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华语十大电影评选活动,对于促进华语电影大繁荣具有重要的意义:“最近几年我们看到,中国电影市场不断扩大,中国电影也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市场繁荣的大背景下,内地、香港与台湾地区的电影人已经越来越能冲破地域限制,在制作资源和人才资源上互通有无。”张思涛也坦言:“海峡两岸三地的电影人共同评论两岸三地的电影,曾经是中国电影人的一个梦,我们希望用更宏观的眼光来理解和认识中国电影,探讨中国电影的共同发展之路。”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的表彰典礼暨“2015海峡两岸三地华语电影(秦皇岛)盛典”,将于7月9日至1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届时还将举办反法西斯战争题材华语电影展览,以优秀的华语电影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结果



片名

地区

1

《黄金时代》

内地/香港合拍

2

《亲爱的》

内地

3

《归来》

内地

4

《白日焰火》

内地

5

《争气》

香港

6

《打工老板》

内地

7

《智取威虎山》

内地/香港合拍

8

《推拿》

内地/法国合拍

9

《西藏天空》

内地

10

《不能说的夏天》

台湾

图/贺盼 文/李超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