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马克·鲁法洛:嫉妒周杰伦 《雷神3》有惊喜

时间:2016.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专访马克·鲁法洛:嫉妒周杰伦 《雷神3》有惊喜 时长:07:09 来源:电影网

专访马克·鲁法洛:嫉妒周杰伦 《雷神3》有惊喜收起

时长:07:09建议WIFI下打开
对话马克1.jpg
马克·鲁法洛来华宣传《惊天魔盗团2》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绿巨人”马克·鲁法洛来京宣传新片《惊天魔盗团2》,连续几天登上头条。发布会上的他,面对粉丝送来的太极服当场换装,衣服套在头上拽不下来画面囧萌,被主持人要求说中文也没有含糊了事,还大方挑战周杰伦的高难度RAP。下了通告,除了吃烤鸭、爬长城的“外国人来京必选项”,马克·鲁法洛还体验了一把北京的地铁,业余时间打太极、撸串儿,玩儿得不亦乐乎,让人忍不住感慨这位大叔太可爱。在接受1905电影网专访时,马克·鲁法洛还给电影网的网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小魔术。


魔术师的自我修养


    在第一部《惊天魔盗团》的故事中,马克·鲁法洛饰演的迪伦为给死于魔术表演事故的父亲报仇雪恨,用了三十年“憋大招”,最终用魔术成功报复了曾拒绝给父亲索赔的银行和保险公司,以及摩根·弗里曼饰演的魔术揭秘师。在漫长的过程中,“大隐隐于市”的迪伦化身FBI探员,用最不可能的身份筹划着一切,他看起来平凡普通,内心里却野心勃勃,充满斗志。


    迪伦的例子告诉人们,拥有卧薪尝胆的勇气是成为魔术大师的条件之一,对演员来说同样如此。与凭颜值、身材或好运声名鹊起的好莱坞当红炸子鸡相比,年近半百的马克·鲁法洛显然属于大器晚成、厚积薄发的那一类人,他早先在Stella Adler Conservatory学习表演出身,不过毕业后的近十年之中他都不怎么走运。


    在最年轻气盛的时候,马克·鲁法洛过得最困顿潦倒。他和朋友合伙捣鼓舞台剧,自己做编剧、导演、演员,负责灯光与布景,不过并没有搞出什么名堂,为了维持生计,他白天到处试镜,晚上在餐厅打工。回忆起这些,马克·鲁法洛笑称,“有一阵我的钱都不够吃饭,我奶奶每周给我寄20刀让我填饱肚子。”那段时间的鲁法洛打过很多工,还曾一气之下回了老家威斯康星州,在家族装修企业当磨砂工。


    据说曾经的“愤青”马克·鲁法洛每天回家发泄的结果是,房子的墙被他用手砸出了好几个洞。不过,现在的他认真地摸着酒店的沙发感慨,“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是那些经历给予我的,就是我心怀感恩,这对我的事业很有帮助,那些我做过的事情,经历过的时光,克服的困难,也教会了我更多关于人性的东西。”


成为布鲁斯·班纳之前


    2012年,《复仇者联盟》让全世界认识了“绿巨人”马克·鲁法洛,这也是他最广为人知的角色。相比之前艾瑞克·巴纳爱德华·诺顿的两个版本,这个全新的绿巨人显得更接地气,同时也更具票房号召力。但在2012年之前,马克·鲁法洛在大多数人心中最多只是个好莱坞“二线熟脸”。


    刚毕业的那几年,靠打工维持生计的马克·鲁法洛已经快要放弃表演,但和编剧肯尼斯·罗纳根的相遇改变了他接下来的人生。罗纳根的舞台剧《这是我们的时代》让鲁法洛开始有了些名气,这部戏剧也让他获得了在2000年上映的电影《你办事我放心》中担任男主角的机会。该片在当年的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上收获了两项提名,虽然鲁法洛不是提名得主,但他的表演还是获得了评论界的认可,当时还有人将他和早期的马龙·白兰度相比。


    接下来的两年中,马克·鲁法洛参演的《对垒风暴》、《真爱染色体》、《风语者》等片接连上映。2002年,事业上升期的鲁法洛却患上脑瘤,这还导致了他一段时间的面瘫,好在手术后发现是良性。病情痊愈之后,鲁法洛开始大量接戏,先后主演了《宛如天堂》《国王班底》、《十二宫杀手》、《救赎之路》《布鲁姆兄弟》等电影。


    在成为“绿巨人”之前的两年,马克·鲁法洛也迎来了事业上的突破。2010年,他首执导筒的影片《坐拥怜悯》斩获圣丹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同年上映的《禁闭岛》让他被更多观众认识,另一部电影《孩子们都很好》则让他获得了第83届奥斯卡最男配角提名。


选择与才能


    身在在超级英雄“绿巨人”的光环之下,马克·鲁法洛也让人很难定义他的戏路:新闻记者、同性恋、性瘾者、捐精者、温情暖男、失意大叔……塑造了众多类型迥异的角色后,他仍然选择不断颠覆自己。《复仇者联盟》上映之后,他紧接着参演了描述同性恋艾滋病人群生活的电视电影《平常的心》,不仅在艾美奖、金球奖上颇有收获,鲁法洛在片中精湛的表演还让很多网友上网八卦他的性取向。


    2015年,马克·鲁法洛在奥斯卡最佳影片《聚焦》和音乐电影《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中,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这两部影片,去年鲁法洛还有一部独立电影《永远的北极熊》上映,他在片中饰演一位有躁郁症的爸爸,将生活中的琐碎演绎得温情感人,十分催泪。


    当被问到自己最喜欢的角色与电影类型,马克·鲁法洛表示,“我没有最喜欢的,我喜欢来回折腾。我去拍一个大制作,然后我就想拍小成本的电影了,之后我拍了小成本的电影,我又想拍大制作了。我有时候想拍那种沉重的电影,有时候又想拍搞笑的,就是来来回回游走在这些类型之间,我还很想回归舞台,那是我开始表演的地方。”说完,马克·鲁法洛总结道,“作为演员,我一直试着反抗人们认为我应该有的样子,或者我自己认为我应该有的样子。” 


    表演大师Stella Adler(也是马克·鲁法洛就读表演学校的创始人)有句话说得好,“在你的选择之中,说明了你的才能。”


以下为采访实录:


马克·鲁法洛为网友变魔术 笑称嫉妒周杰伦才华


    1905电影网:在《惊天魔盗团2》里,你真正成为了四骑士的老大,对此感觉如何?


    马克·鲁法洛:嗯…紧张。一开始迪伦在这部电影中搞不清发生了什么,这让他感到不安。他要去弄明白一些事情,让自己不那么难受,这也是引发这个故事的导火索。对我来说,作为一个演员,能变成这些人的老大还挺有趣的。


    1905电影网:你会不会觉得迪伦在性格上和你挺相像的?


    马克·鲁法洛:他可能要比我酷一些,而且他也比我自信。


    1905电影网:在第一部中,你都没有机会施展魔术,但是在《惊天魔盗团2》中,你终于放大招了。


    马克·鲁法洛:是的,我有一场打斗戏,还要边打边变魔术。上一部电影里我一直在躲躲藏藏,但是在这部影片中,观众会看到更多迪伦的自我反抗,大多数时间他都在挣扎,试着找寻自我和过去,这比较沉重。但当他挣脱束缚的那一刻,那个打斗的场景,他要变魔术,那一刻他要和周围的一切玩儿起来,很像成龙的电影。那个场面很有趣,对我来说,这也是这部电影中,我最喜欢的迪伦的一场戏。


    1905电影网:说到这场打戏,拍得时候会很困难吗?


    马克·鲁法洛:开始我们做了很多训练,但真的拍摄起来很好玩儿,我要表现得身手矫健,其实我挺喜欢拍这些动作戏,我还坚持跟他们说要自己完成,虽然会累,但是我很喜欢。


    1905电影网:片中你还完成了非常困难的逃生魔术,那场戏拍起来怎么样?


    马克·鲁法洛:拍那场戏挺紧张的,虽然我知道我能逃出来,知道现场一切都会很安全,但当水没到这儿的时候,你的身体会认为你在溺水。我很高兴最终完成了那场戏,真的很紧张,每一个人都超级紧张,因为我们要沉到水下去,周围有很多人确保我的安全。


    1905电影网:和周杰伦的合作怎么样?


    马克·鲁法洛:我很喜欢他,我们有一段愉快的合作。他不仅魅力四射,天赋异禀,还很专业。他会好多魔术,他来了以后就知道(魔术道具怎么玩),比我会的多多了,所以对他来说很简单,我有点嫉妒他呢,我花了25年才能做的,他一天就能学会。


    1905电影网:你知道你们拍得那时候他刚结婚吗?


    马克·鲁法洛:我知道,太酷了。他在伦敦办的婚礼,他结了婚,还拍了五个MV。


渴望回归舞台 绿巨人《雷神3》中有惊喜


    1905电影网:演过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之后,你最喜欢哪种?你在选择剧本的时候有哪些秘诀?


    马克·鲁法洛:我不知道,我没有最喜欢的,我喜欢来回折腾。我去拍一个大制作,然后我就想拍小成本的电影了,之后我拍了小成本的电影,我又想拍大制作了。我有时候想拍那种略沉重的电影,有时候又想拍搞笑的,就是来来回回游走在这些类型之间。作为演员,我一直试着反抗人们认为我应该有的样子,或者我自己认为我应该有的样子,就是不断地去挑战极限吧。我接下来要自己担任制作人,也希望能自己主演的是一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很期待这个,在七、八集剧里演同一个角色,去挖掘这个人物。我也想拍喜剧,这是我一直很喜欢和想去尝试的。我也想要回归舞台,在电影上有所成就让我很意外,因为最开始我是演舞台剧的,那是作为演员真正让我感觉最舒服的地方,也是我知道我要做什么的地方,我很久没有站在舞台上表演了,我非常希望能够回归。


    1905电影网:你在成名前做过很多不同的工作,这些经历对你后来的表演是否有帮助呢?


    马克·鲁法洛:是的,我早上在酒店房间的时候还在想呢,我曾经住在一间贮藏室,是我那时候在洛杉矶每月200刀租的。我的钱都不够吃饭,所以我奶奶每周给我寄20刀让我吃饭,那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成为一名演员,我那时候是个餐厅的杂工……今天这些画面就在脑海里重现,我在这个漂亮的酒店,在这个漂亮柔软又舒服的沙发上,我在中国,很多人等着跟我聊我的电影,这太棒了,让我很激动和兴奋。不得不说,有一件事是那些经历给予我的,就是我心怀感恩,这对我的事业很有帮助,那些我做过的事情,经历过的时光,克服的困难,教会我更多关于人性的事情,电影和故事都是讲述关于人性的,你越了解人性,就越能成为一个好的讲故事的人。


    1905电影网:你在《雷神3》里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马克·鲁法洛:会很有趣的,克里斯和我在一起很好玩儿,这个新的剧本由塔伊加·维迪提执导,他也是个非常有趣的人。观众会在这部电影里以一个全新的方式看到绿巨人,而且我们有凯特·布兰切特来演大反派,我非常期待,这会是一个欢乐的电影。

剪辑/贺盼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