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星际迷航3》登顶夺冠《爱宠》居亚

时间:2016.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末(07.22-07.24)北美大盘共计收入1.94亿美元,较前一周上涨19%。终归是《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老将出马,稍微缓解了北美大片这一夏的力困筋乏,三天总票房5960万美元,突破了2016年的最高首周票房纪录,可惜依旧追不上系列两部前作的同期收入。不过影评口碑倒是维持高分水准,从“星际”死忠粉到动作迷都表示看得舒坦,后续票房有望走稳。


  同是系列电影,《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则彻底被“撞翻”,以最强势的排片量拿到三部新片里最弱势的票房,仅有2100万美元,不及前作同期票房的一半,被指是“敷衍的、注水的作品”“端上来残羹剩饭,还要说这很好吃。”引惹北美影评口诛笔伐。反倒成本只有500万美元、温子仁监制的惊悚电影《关灯之后》,首周全球票房收益就赚六倍,成为今年夏天又一匹恐怖片黑马。三天下来本土票房2160万美元,大幅超出华纳的预期。


2016年第30周周末(07.22-07.24)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

5960万

5960万

1

2

1

《爱宠大机密》

2933万

2.607亿

3

3

2

《超能敢死队》

2160万

8685万

2

4

《关灯以后》

2160万

2160万

1

5

《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

2100万

2100万

1

6

4

《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

722万

4.601亿

6

7

3

《泰山归来:险战丛林》

643万

1.158亿

4

8

5

《网聘女伴》

440万

4035万

3

9

37

《希拉里的美利坚:民主党的秘密历史》

370万

379万

2

10

8

《潜伏者》

329万

1223万

2

11

7

《乌龙特工》

285万

1.231亿

6

12

6

《人类清除计划3》

235万

7659万

4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星际迷航3》首周票房力夺全年冠军,却是系列最低?


推荐星级:★★★☆


  迈入五十岁的“星际”系列,这周迎来她第13部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这也是J·J·艾布拉姆斯《星际迷航》系列的第三部。电影上周五在北美3928影院开画,首日票房2250万美元,三天下来总票房为5960万美元,这个成绩创造了2016年的北美首周票房最高值,但同时也是系列首周票房的最低位。2013年的《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是7009万美元,2009年的《星际迷航》为7920万美元,《星际迷航3》首周较前作下降近20%。但考虑到,先前有《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邻居大战2:姐妹会崛起》首周票房分别较前作下降了77%和56%,《星际迷航3》好歹是比下有余。


  星际系列诞生在繁荣浮躁的上世纪六十年代,1966年电视剧《星际旅行:原初》在NBC开播,随后的《星际旅行》电影版延续初始剧集,拍了有10部之多。2009年《星际迷航》系列出现,在本土拿下2.57亿美元总票房,一举打破《星际旅行4:抢救未来》1.09亿美元的系列票房纪录,重新进入观众视野。此次《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制作成本1.85亿美元,派拉蒙影业拉到的品牌宣传赞助高达7500万美元,但营销效果并不突出。上映前还遭遇痛心事件——上个月,电影里饰演飞船领航员契可夫的俄裔美籍演员安东·叶利钦遭遇意外车祸死亡,年仅27岁。


  北美电影媒体Deadline分析指出,续集“降温”部分要归咎派拉蒙的宣发启动得太晚,《星际迷航3》选择不参加去年的圣地亚哥动漫展,丢失声音的同时,也让对手有机会制造反面舆论,质疑电影拍摄出现问题甚至上映时间会推迟。不过对如今的好莱坞大制作而言,即使本土前景再黯淡不济,总有海外市场点亮一盏明灯,《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已定于9月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首波影评普遍叫好,特别还获得了对TOS初始版有念想的老影迷支持。《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目前IMDb评分7.7,烂番茄新鲜度84%。《波士顿环球报》影评人动情道:“这种感觉像是,你又回到了1967年的房间里,一边喝着果珍一边等着毛球族的出现。”《西雅图时报》认为这部电影:“在铺了数十年的版图上破开了一个新鲜的入口。”《华盛顿邮报》进一步解释道:“这种新颖倒不是说它有多大胆,把观众带到某种前所未有的境界,而是在到达结果这个过程里,充满了新奇的点子。”《纽约》杂志指出林诣彬导演对动作戏把控的娴熟:“林(导演)很清楚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里,用出乎意料的镜头角度,让我们对这些打斗戏上瘾,咧着嘴看得心花怒放。”《福布斯》杂志评价道:“你想要在一部《星际迷航》看到什么,写个清单,从动作到笑点,从强演员阵容到踏实耐推敲的故事线,这部电影都有,它值得你花钱。”


下一页:《关灯以后》“惊”出六倍收益 《冰川时代5》有够冰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