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主创:如何搞定没有哈利波特的魔法界

终于,与《哈利·波特》系列告别五年之后,J·K·罗琳笔下的又诞生了一个新的魔法师,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虽然同样毕业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但纽特的传奇经历其实发生在与哈利·波特相隔甚远的另一段历史时空。而这部名为《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电影,也将成为观众和广大“哈迷”们进入崭新魔法世界的大门。


“麻鸡”丹·福勒


“麻鸡”丹·福勒

&“摄魂者”艾莉森·萨多尔

“出演《神奇动物》就像是以成人的身份回到孩童时代”

 

如果说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小雀斑”饰演的纽特与女主角蒂娜肩负着拯救世界的沉重使命,那么丹·福勒和艾莉森这对CP就完全是电影的搞笑和“撒狗粮”担当了。在笔者走进房间为采访进行准备的间隙,丹·福勒和艾莉森一直彼此相望,开心的唱着歌,这与他们《神奇动物在哪里》中的角色设定真是颇为相似。

 

聊起被选中出演这部J.K罗琳新作的经历,丹·福勒笑说:“和电影中雅各布进入魔法世界的感觉一模一样。这本身就很像是(经历了一场)魔法。”至于艾莉森,从青少年时期起,她就是罗琳和《哈利·波特》的忠实粉丝,因此参与《神奇动物在哪里》带给她的幸福感无需多言:“我们在片场好像会自然而然的回到了孩童时代,很开心能够以成年人的身份重新感受这一切。”

 

1905电影网:你们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之前是J.K罗琳的粉丝吗?怎么评价她第一次写的电影剧本?

 

丹·福勒:刚开始的时候我很惊讶,不过艾莉森是粉丝。

 

艾莉森·萨多尔:我是J.K罗琳的狂热粉丝,在我进入20代之前,我一直都是读着她的书成长起来的。拿到罗琳的剧本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作为粉丝,看到了别人没法读到的小说。她的写作风格在剧本中也非常明显,其他台本可能只是简单的标注出:时间是晚上,你需要从这里走到这里,但《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剧本上有罗琳独特的语言习惯,她会为你描绘出一个世界,完全就像她已经又写出了一本新的小说一样。对我来说加入这个项目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艾莉森·萨多尔与埃迪·雷德梅恩


1905电影网:这是你们第一次进入到“魔法世界”,在此之前都有什么样的想象吗?

 

丹·福勒:没有……开玩笑啦。是的,我觉得像是中了大奖一样。电影中雅各布进入到魔法世界,与这些巫师、女巫、神奇动物们相遇的经历,和我,丹·福勒第一天前往伦敦的摄影棚时是完全一样。当时的我完全被他们重新搭建起的那个1920年代的纽约惊呆了。我想我完全能够理解雅各布的心情,就像是童话里的仙女挥了一下她的魔法棒,然后对我说丹,去吧,去演这部电影,这本身就很像是魔法!

 

艾莉森·萨多尔:能够进入《神奇动物在哪里》当中的魔法世界绝对是件非常令人开心和幸福的事。我们在片场好像会自然而然的回到了孩童时代,整个片场都神秘到让你觉得像是穿越到了另外一个时空,再看到一些神奇的“魔法”时我们也会很轻松的投入其中。就像是小时候与伙伴们做游戏,假装在森林里,假装躲起来,大喊外面有怪兽!(丹·福勒:地板要变成熔浆啦!)总之很开心能够以成年人的身份重新感受这一切。

 

1905电影网:艾莉森最喜欢的咒语是什么?丹,如果你也拥有的魔力你最想试试哪种魔法?

 

丹·福勒:有趣的问题。我想我可能最想变成一个摄魂者。摄魂者可以了解其他人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这种魔法对我非常有用途,因为我有一个8个月大的女儿,我总要问她:你想要什么?如果是摄魂者的话我就能知道她想要的是饼干或是什么吃的。

 

艾莉森:我最喜欢守护神咒。我们在电影中用了两次,我变出了两匹马,这是很难得的。所以我希望我自己也可以有这样的守护神,当我感到危险或是孤独的时候就可以有它们陪伴我。

 

《神奇动物在哪里》“四人组”


1905电影网:电影的结局为你们的角色关系留下了悬念,从你们个人的角度来看,他们是不是得到了一个幸福结局?

 

丹·福勒:是的,我觉得雅各布想起了奎妮。结合他们两人之前的告别吻、雅各布脖子上的伤疤、还有他面包店里那些奇奇怪怪的神奇动物面包,我觉得他潜意识中从未忘记奎妮,而片尾的相遇点醒了他……哦这些只是我、的、想、法哦,只是可、能哟!


剪辑/任杰 文/张雨凝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