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林更新:爱情比剑法更难 跟尔冬升拼颜值没胜算

时间:2016.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林更新:爱情比剑法更难 跟尔冬升拼颜值没胜算 时长:05:18 来源:电影网

林更新:爱情比剑法更难 跟尔冬升拼颜值没胜算收起

时长:05:18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在很多人眼中,《三少爷的剑》必定是尔冬升埋藏在心底的情意结。

 

去年夏天在上海采访尔冬升,当时他的《我是路人甲》是电影节的开幕片,那部电影里一个明星都没有,尔冬升为了宣传它花了好大的力气,专访时间安排得也很充裕,从过去到后来聊了许多,其中就包括有关《三少爷的剑》的故事。

 

当年尔冬升才20岁,楚原执导的《三少爷的剑》让他成为邵氏最红的武侠小生,那会儿要有微博,成名早、颜值高、谈恋爱也不低调的尔冬升必然是热搜常客。要知道,鹿晗在拍他第一部电影《重返20岁》的时候,都已经24岁了。然而,《三少爷的剑》里的谢晓峰是个历尽沧桑的男人(虽然在原著里也不过三十多岁),他从一代剑神变成了混迹在花街柳巷里的挑粪工,剑术无敌手,爱情也失败(小说里他还有个15岁的儿子),尔冬升始终觉得自己当时太小,根本演不来这些。

 

1999年到2000年,尔冬升开始筹备重拍《三少爷的剑》,当时他心中属意的三少爷是金城武,燕十三是张国荣。因为种种客观原因,这个项目被搁置了,搁置到后来张国荣也不在了。后来,尔冬升找到了从《龙门飞甲》就开始研究3D的徐克,他还说他真正的情意结其实是要跟徐克合作一部电影,这才又想起了《三少爷的剑》,而这一次他找来演谢晓峰的人,是28岁的林更新。刚刚从徐克的《智取威虎山3D》中走出来,林更新一天的假都没休就进了《三少爷的剑》的剧组,从零下几十度的林海雪原突然来到了横店,反倒让他感觉到“武侠”可能比“战争”要舒服得多。

 

此前林更新在电视剧里也演过了被称为“武神”的赵子龙,但谢晓峰却是他大银幕生涯中第一个以第一男主角身份出现的侠客,还是古龙小说中大名鼎鼎的一代剑神,燕十三穷极一生也破不了他的剑法。对各路兵器已经有些研究的林更新说,虽然谢晓峰手中的剑轻巧善舞,但剑客的身法还真不是摆几个pose就能混过去的。《三少爷的剑》中,三少爷有两个身份两种扮相,一个是鲜衣怒马的江湖人谢晓峰,一个是落魄肮脏的市井人阿吉。江湖人身手不凡,动作戏拍得漂亮,市井人颓废不堪,却被安排了更多走心的感情戏。对于林更新来说,剑神不是特别好演,但爱情其实更不好演。

 

这次采访林更新是在《三少爷的剑》首映当天,经过首映发布会和多家专访的轮番轰炸,原本就有点感冒的他已经开始表现出了无法掩饰的疲惫。上一家媒体采访结束后,林更新长叹一声,从脚下拿起一只粉红色的某知名品牌保温杯喝了一口热水,再举起话筒的时候音量已经很低很低了。采访结束时已经接近下午六点,林更新连一顿饭都还没来得及吃,而紧接着他还要换一套行头,去走晚上的首映红毯。

 

聊到跟当年的尔冬升拼颜值的时候,林更新弱弱地说:“我觉得他当时好帅啊,没什么胜算。”


下一页:采访实录


视频/任杰 图/钱佳忆 文/李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