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工夫华谊网易影业联手 拍摄《阴阳师》电影和剧集

时间:2016.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3张

1905电影网讯 《阴阳师》,这个在2016年红遍中国的游戏,12月15日又震动了影视圈。15日,工夫影业、华谊兄弟电影和网易影业正式宣布,将联手改编《阴阳师》这款现象级移动游戏,打造同名电影和剧集,将瑰丽奇异的东方奇幻世界搬上大银幕。


一家是有着超强制作能力的工夫影业,一家是中国电影内容产业积淀最深厚的华谊兄弟电影,一家是开发出《阴阳师》爆款手游的国内游戏业巨擘网易游戏、及其旗下专注影游IP内容联动的影视公司网易影业


如此三家公司的联手无疑让《阴阳师》的影游联动尝试立刻得到了业内高度关注,同时也让颇为期待游戏能在大银幕上拓展视听想象力的游戏迷们大呼期待。


工夫华谊网易惊喜联手 全球最热手游真人影剧引亿万玩家期待


自今年9月上线以来,《阴阳师》手游已登顶App Store 畅销榜第一名长达2个多月,并成为目前全球收入最高的手机游戏。超过1000万的日活用户量,也将这一款爆款游戏,迅速扩散为全民热议的文化现象。


游戏中精致绮丽的画风,个性十足的式神,引人入胜的剧情,以及千古风雅的阴阳师,都使得人们开始对这个人鬼共存的唯美奇幻世界和它超越想象力的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众多玩家也对该游戏改编为电影和剧集颇为期待。


12月15日上午,工夫影业的官方微博首先发布消息,宣称将与华谊兄弟影业和网易影业携手,打造《阴阳师》电影和剧集,并发布了一张“阴阳师”主题图,三家公司logo排列其中。随后华谊兄弟电影和《阴阳师》手游官方微博迅速转发回应,确认了这一合作消息。全新题材、一流制作公司、中国资深电影品牌,三家公司携手《阴阳师》的信息立刻轰动了影视圈。


据了解,以陈国富为核心的工夫影业,集结业内众多颇具才华的导演、编剧及制片人,拥有对影视制作各环节最为专业的掌握力,是业内顶尖的内容创作方。而华谊兄弟电影则是国内最为资深的影视公司,拥有稳固的影视工业体系,多年积累了深厚的影视制作和人才资源,注重品质并致力于打造引领潮流的影视作品,经典案例层出不穷。


而作为影视行业的新军,网易影业则拥有包括《阴阳师》在内的网易游戏旗下强大游戏IP资源,将影游IP的延伸,与IP原创开发视为己任。此次三强联合,各展所长,为《阴阳师》的影视化搭建了最为完美又稳健的基础架构。


开创现象级手游改编先河 “三强”打造影游联动泛娱乐新格局


《阴阳师》手游爆炸式的走红,也使得相关的东方奇幻传奇、文化衍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工夫影业创意总监张家鲁觉得《阴阳师》最令人的振奋之处在于年轻玩家对于这个奇幻世界的巨大代入感:“阴阳师的概念起源于古老中国,是一个极具文化特点的想像,经由手游的再创造,其世界观竟然对应了现代人的情感需求,这也就为真人影视的改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华谊兄弟曾携手工夫影业联手打造了诸如《狄仁杰》系列、《画皮2》《寻龙诀》等超级商业大片,在此类题材的创作上经验颇丰。对于此次两家公司再度组队,并携手网易影业,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表示:“华谊一直致力于打造优秀的影视内容,特别是面对当今市场年轻观众多样化的需求,《阴阳师》游戏华丽的视觉风格和跌宕诡艳的故事,如果在大银幕上得以延展的话,配以工夫、华谊和网易三家公司严谨的创作态度,相信最终又将打造一部代表中国电影工业标杆的作品。”


以众多自有优质IP为优势,以专注于跨界内容转化为定位的网易影业,更会给此次合作注入新鲜的力量和全新的视角。网易影业总裁刘国男对《阴阳师》的影视化充满期待:“从游戏跨越到影视,满足游戏玩家期待的同时也达成影视观众的接受和喜爱,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所以我们对游戏的影视化一直非常谨慎。专注内容开发,是我们的唯一出发点,不管是找合作方,还是联合策划出品,我们最为看重的是对品质以及内容上的共识,这次选择与工夫和华谊合作,也是基于这一考虑。”  


据悉,此次工夫影业、华谊兄弟电影和网易影业宣布联手打造《阴阳师》电影和剧集,并未公布完整的拍摄时间计划,但有关《阴阳师》的剧本创作已经着手开始,之后在合适的阶段将曝光该项目的具体信息。


标签: 阴阳师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