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揭晓 SNH48张语格获影后

时间:2016.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12月18日在京举行。当天,中国电影基金会会长张丕民,中国影协分组党委书记张宏,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吕建民及导演胡玫李玉康洪雷霍建起,演员宁静冯远征梁丹妮黄奕等电影人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盛典并揭晓重要奖项。


    本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共吸引到来自中国及海外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1500部影片报名,评委们从这些作品中遴选出150部优秀作品,来参与“光年奖”最终的角逐。18日的盛典上,组委会按照网络电影单元、品牌单元、微博奖项单元和主竞赛微电影单元四个分支,共计颁发出26个奖项。其中,网络电影单元部分,《疯骚的街头》男主角吴濠摘得“网络电影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导演奖则由《微微一笑很诡异》导演梁昊获得。《德扑女王》成为这一单元中的最大赢家,该片不仅拿下了网络电影最佳影片奖,女主角刘静怡也凭借在《德扑女王》中的表演成为网络最佳女主角奖得主。


    主竞赛单元竞争则更加激烈。影片《最美的弧线》和描述当代女性生活的作品《我们》分获当晚最重量级的最佳影片及评委会大奖;《黑白》的导演舜天齐则荣获最佳导演殊荣。最佳男主角奖被授予在《派出所长》中成功演绎一名基层警察的演员郭晓峰,而最佳女主角的荣誉则花落短片《纪念品》女一号张语格。除了演员这个身份,张语格还是内地人气女子组合SNH48成员之一。当天,她与队友们还为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准备了特别舞台,并二度夺得微博FANS选择人气奖。


附:第六届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光年奖获奖名单


一、微电影主竞赛单元


1、最佳影片奖:《最美的弧线》


2、评委会大奖:《我们》


3、最佳导演奖:舜天齐《黑白》


4、最佳编剧奖:《皮鞋》


5、最佳海外影片奖:《一日英雄》


6、最佳男主角奖:郭晓峰《派出所长》


7、最佳女主角奖:张语格《纪念品》


8、最佳纪录片奖:《红色气质》


9、最佳动画片奖:《回光》


10、十佳公益奖:《东港情》、《归来的翅膀》、《天梯上的孩子》、《寻迹程海》、《茉莉花开的时候》、《独子的逆行》、《小财奴》、《创时代》、《派出所长》、《传承》。


11、新锐导演奖:《爱阡陌》导演杨焱钧、《老戏院》导演聂云鑫、《两河口》导演李健、《两肋插刀》导演于小源。


12、组委会表演特别奖:《最美的弧线》车永莉、《我们》梁丹妮


13、最佳行业贡献奖:腾讯视频、新片场、光年传媒。


二、网络电影单元


14、最佳影片奖:《德扑女王》


15、最佳导演奖:《微微一笑很诡异》梁昊


16、最佳制片人奖:《分手别把锅带走》娄魁文、《大唐狄仁杰之东瀛邪术》马珊娜


17、最佳制作团队奖:《危情别墅》、《寄生大脑》


18、最佳男主角奖:《疯骚的街头》吴濠


19、最佳女主角奖:《德扑女王》刘静怡


三、品牌单元


最佳传播奖:全友家具《爱的交换式》


最佳商业价值奖:瑞丽杂志《青春未央》


最佳广告业主奖:一汽马自达《秘境》


最佳城市微电影奖:《清清小镇》


四、微博环节


微博FANS选择最佳人气奖:《纪念品》


微博FANS选择最佳短片奖:《独子的逆行》

图/钱佳忆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