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隐藏人物》直逼"侠盗"《黑夜5》消沉

时间:2017.0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2017首周末北美票房前五名


1905电影网讯  2017年首周周末(01.06-01.08)北美影市共计收入1.317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下降29.3%。强势的《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在上周五短暂被《隐藏人物》抢走单日冠军宝座之后,周六周日发奋夺回“主权”,完成四周连冠,本土总票房为4.77亿美元。


三个非裔美国女性帮助NASA政府宇宙难题的故事《隐藏人物》,上周大范围开画之后收获极高评价,引领观影热度走高,首周过后总票房为2475万美元。相比之下,新片《黑夜传说5:血战》则遭遇“贫血”危机,首周收入创系列最低,为1310万美元,口碑里的好话全来自系列粉丝,但这个票房或许也暗示其粉丝基础不够扎实。前两周大热的《爱乐之城》相对消沉,预计这周金球奖结果颁出,1月22日奥斯卡提名公布之后,还会迎来新一轮热度。

 

2017年第01周周末(01.06-01.08)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1

《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

2197

4.77亿

4

2

17

《隐藏人物》

2180

2475

    3

3

2

《欢乐好声音》

1957

2.13亿

3

4

《黑夜传说5:血战》

1310

1310

1

5

7

《爱乐之城》

1000

5165

5

6

3

《太空旅客》

880

8089

3

7

5

《为啥是他》

650

4855

3

8

4

《海洋奇缘》

641

2.25亿

7

9

6

《藩篱》

470

4066

4

10

8

《刺客信条》

380

4950

3

11

9

《海边的曼切斯特》

247

3.38亿

8

12

13

《雄狮》

202

981

7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隐藏人物》直逼“侠盗”  《黑夜传说5》首周创系列最低

《黑夜传说5:血战》推荐星级:★☆


 

《隐藏人物》聚焦三位黑人女性


福斯探照灯的奥斯卡强将《隐藏人物》自12月25日起在25家影院试映,上周五扩大放映范围到2471家影院,周末三天收入2180万美元,北美总票房达到2475万美元,其中上周五单日票房成绩超过了《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考虑到在扩映前,《隐藏人物》已经拿下295万美元,这个首周表现还稍逊于2013年《白宫管家》的2460万美元,不过《白宫管家》当年是在八月份上映。


《隐藏人物》聚焦上世纪60年代,三位黑人女性与种族偏见做斗争,并最终在美国的航天计划中争取到一席之地。口碑一直维持得极佳,扩映前的烂番茄新鲜度92%,扩映后数据不降反升,目前媒体评价93%,观众评分94%,院线评分A+,具有十足的长线潜力。


若如期入围多个奥斯卡奖项,电影的最终票房有望过亿。《卫报》表示:“虽然它看上去像是迎着#全白奥斯卡#谴责巨浪制造出来的电影工具,其真实的野心似乎显得更加谦虚:大量的娱乐大众,些许的教育意味,电影始终保持一种支持鼓励的积极态度。”

 

《黑夜传说5:血战》首周收入1310万美元


另一部大范围开画的新片,来自索尼的《黑夜传说5:血战》首周收入1310万美元,为系列最低。据称其制作成本这次被控制得比较紧,只有3500万美元,相当于《黑夜传说4:觉醒》制作成本的一半。


2003年首部《黑夜传说》首周票房为2170万美元,2006年第二部首周票房2680万美元,2009年第三部为2080万美元,前四部里面,票房最高的是2012年的《黑夜传说4:觉醒》,首周票房2530万美元,最终本土拿下了6232万美元,全球票房1.6亿。


《黑夜传说5:血战》首周票房仅为上一部的一般


这次《黑夜传说5:血战》的首周票房仅将近第四部的一半,将近2015年《森林深处》的1270万美元,2011年《女巫季节》的1060万美元,不见大片面相,反倒像年初趁乱出来打酱油捞一把的低成本恐怖电影,最终票房预计在2800万美元到3200万美元之间。不过电影自去年11月就陆续在海外开画,如今海外票房已经有4500万美元,忠诚的粉丝受众依旧不少,且相信同样的这批观众,三个礼拜之后也还会为《生化危机6:终章》买单。

 

《黑夜传说5:血战》IMDb评分6.4


口碑方面,《黑夜传说5:血战》上周大范围开画之后,烂番茄新鲜度从10%上升到18%,其中观众评分69%,IMDb评分6.4,院线评分B+。《纽约时报》评价:“电影布满各种厚重的说明信息,让你总以为导演和编剧是来完成论文,而不是来拍续集的”。


《先驱太阳报》同样认为这次电影是用“解释太过多的内容,来填充战斗场面之间的空隙。”不过也有认可其粉丝向定位的媒体,比如《综艺》就觉得电影可以满足“黑夜传说”系列粉丝的期许,而且“贝金塞尔如果愿意的话,甚至还可以再继续拍多几部。”《洛杉矶时报》也表示:“这部不会让粉丝失望。”

 

下一页:《欢乐好声音》本土跨2亿 《神奇动物》全球票房近8亿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