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厕所英雄》有望续写印度热 女性才是真正的英雄

时间:2018.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厕所英雄


1905电影网讯 又一部堪称黑马的印度电影来了!由真人真事改编,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印度话题影片《厕所英雄》有望引进。作为引进片中的新锐选手,印度电影成为继好莱坞影片之后的第二大势力,影片中所表达的“女权”主题成为观众们的视线焦点。


2017年5月,《摔跤吧!爸爸》完成了印度片在内地电影市场的华丽逆转,影片通过印度第一位女性摔跤运动员的传奇故事,引起中国观众对印度女权问题的关注。然而影片中父亲的巨大光环,使不少观众质疑,影片打了个“女权”的擦边球。


摔跤吧!爸爸


2018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在女性平权的表达上则十分直接,影片通过印度少女尹希娅的艰辛曲折的追梦之路,展现出印度男尊女卑的旧俗,再次引起国内观众的热烈讨论。不难看出,印度大热作品的一个共性就是,都含有对印度女性社会地位的反思。如今,这部有望引进内地的《厕所英雄》也继续关注印度女权问题,影片甚至将“女性才是真正的英雄”作为重要命题。


神秘巨星


《厕所英雄》讲述了印度新娘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给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后,发现家中没有厕所而坚持离婚,最终掀起一场女性厕所革命的故事。影片将视线集中在印度女性群体,从“印度农村普遍没有厕所,女性需要在天黑后、日出前结伴去野外如厕”这一生活背景展开故事。女主角贾耶为了维护女性基本权利而坚持建厕所的行为,不止在影片中引发了“滚雪球”效应,掀起一场女性厕所革命。在影片外,也给了印度农村女性很多力量,让她们勇于呐喊,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厕所英雄”。制片人介绍到:“影片想通过厕所表达出对女性社会地位的反思,女主角贾耶代表了印度新一代的女性。”可以看出,女性权利问题正在被印度电影人所关注,女性人群可以说是印度电影中国热的幕后英雄。


据悉,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的女权主题影片《厕所英雄》有望引进。


标签: 厕所英雄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