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玻璃先生》登顶 《龙珠超》偏粉丝向

时间:2019.01.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周末(01.18-01.20)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29亿美元,环比前一周上升8.2%。周一是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继续放假。榜上新片里,M·奈特·沙马兰的新作《玻璃先生》首周末三天斩获4058万美元,接近2017年《分裂》首周的4001万美元,高于其2000年《不死劫》首周的3033万美元。不惊不喜。媒体多认为内容填得太满太着急,反而没有任何情感触动,认为无论对《不死劫》的粉丝还是《分裂》的粉丝都不吸引,变成两头不讨好。另一部新片则是稍微小众的动画电影《龙珠超:布罗利》,剧情承接动画连续剧《七龙珠》,讲述之后悟空和布罗利的故事,偏粉丝向,首周在北美1233家影院拿到1065万美元还是战绩可嘉,但能吸引到的观影人群有限,不看好其后续票房发展。


2019年第03周周末(01.18-01.20)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玻璃先生》

4058万

4058万

1

2

1

《上行》

1567万

4398万

2

3

《龙珠超:布罗利》

1065万

2107万

1

4

2

《海王》

1033万

3.043亿

5

5

4

《蜘蛛侠:平行宇宙》

725万

1.582亿

6

6

3

《一条狗的回家路》

711万

2127万

2

7

5

《密室逃生》

527万

4070万

3

8

6

《欢乐满人间2》

524万

1.587亿

5

9

7

《大黄蜂》

466万

1.115亿

5

10

8

《性别为本》

396万

1687万

4

11

9

《骡子》

350万

9692万

6

12

15

《绿皮书》

226万

4197万

10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玻璃先生》票房表现佳


《玻璃先生》填太满口碑反跌 《龙珠超:布罗利》粉丝向严重


《玻璃先生》推荐星级:★★★

《龙珠超:布罗利》推荐星级:★★★(特定粉丝向)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周末,M ·奈特·沙马兰的新作《玻璃先生》周五到周日三天在北美拿下4058万美元票房,接近2017年《分裂》首周的4001万美元,高于其2000年《不死劫》首周的3033万美元。在所有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周末里,这个票房排名第三,仅次于2014年《佐州自救兄弟》的4100万美元和2015年《美国狙击手》超撼人的8900万美元。《玻璃先生》的制作成本是2000万美元,目前全球票房已经达到9000万美元。这些数字无疑都再次力证沙马兰的赚钱能力,其实即使在沙马兰的口碑差爆低潮期,他的很多电影也是很赚钱的,比如2008年的《灭顶之灾》制作成本4800万美元,最终全球票房1.63亿美元,2004年的《神秘村》制作成本6000万美元,最终全球票房2.56亿美元,他真正没有什么赚头的只有两部:《水中女妖》《重返地球》

 

眼下《玻璃先生》的院线评分B,IMDb评分7.2,MTC评分42,烂番茄新鲜度36%。《好莱坞报道者》评价道:“作为三部曲的最终部,这片就像一个混装袋,把所有前面的叙述线索扭成一股,可惜过于努力想要告诉观众,沙马兰在火爆的漫画改编故事上有很特别的好点子,结果反而没有表现出来。”《综艺》表示:“看到沙马兰回归还是很开心的,但是《玻璃先生》更多是占据满我们的时间,却无法制造任何触动,让人觉得(眼睛)很忙,琳瑯满目,却少有情感共鸣的感动时刻。”《国际银幕》认为:“除了麦克沃伊的表演这个烟雾弹,以及布鲁斯·威利斯令人信服的魅力,整部片其实就没在‘人变成超级英雄会怎么样’这个概念上迈出多远。”由于口碑不佳,《玻璃先生》的后续票房轨迹可能会更类似2008年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周末开画的《科洛弗档案》,该片首周票房4000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8000万美元。


《龙珠超:布罗利》粉丝专供


上周末另一部值得关注的新片是经典IP动画片《龙珠超:布罗利》,影片只在北美1233家影院开画,指向明确招揽特定粉丝群,首周末三天拿下1065万美元票房。《龙珠超:布罗利》的剧情是延续即将结束的电视动画《七龙珠》,讲述赛亚人布罗利和悟空之间的故事,影片获得第42届日本电影学院奖的最佳动画片提名,很受粉丝待见。目前各平台的媒体评分和影迷打分都很高,IMDb评分8.6,MTC评分64,烂番茄新鲜度80%。《洛杉矶时报》表示:“布罗利准备给出了龙珠粉丝想要在一部电影里得到的一切,其他观众可能会觉得自己迷失在这个世界里。”《中西部电影杂志》(Midwest Film Journal)也认为:“对于龙珠新手来说,这部片提供了一段耀眼夺目的动画好时光。”也有不喜欢的媒体,比如《电影国度》就表示:“这是只为爱好者们准备的毫无意义的垃圾文化动画。”


《上行》改编自法国电影《触不可及》 

 

旧片:《海王》本土超3亿《上行》票房后劲强

 

华纳兄弟的超级英雄片《海王》已经进入第五周,周末结束后该片的北美外地区票房已经达到7.59亿美元,超过了《美国队长3》的7.45亿美元,本土票房也超过了3亿美元,目前该片的全球总票房为10.63亿美元,还差300万美元,艾梅柏·希尔德这部《海王》就可以超过约翰尼·德普的全球票房最高的《加勒比海盗:聚魂棺》。同时《海王》也是自2014年《忍者神龟:变种时代》之后票房后劲最强的电影,预计在2月8日《乐高大电影2》《倾听男人心》出来之前,《海王》还有不错的增长空间。

 

进入次周的《上行》保持得相当稳妥,周末三天票房1560万美元,相比首周仅下降23%,凯文·哈特早前就有不少部影片在马丁·路德·金周末勇战佳绩,像上面提到过的《佐州自救兄弟》、《定制伴郎》《佐州自救兄弟2》等,这次《上行》提前一周在这个档期开画,也是经验老到了。目前《上行》总票房为4398万美元,只要超过去年《超大号美人》的4870万美元,就会成为胜图娱乐(STX Entertainment)排在《坏妈妈》《坏妈妈的圣诞节》之后的本土票房第三名。索尼的《蜘蛛侠:平行宇宙》目前全球票房是3.22亿美元,已经超过了《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的3.11亿美元,“蜘蛛侠”的制作成本是9000万美元。


《宁静》将上映

 

本周前瞻:冒险《王者少年》玩穿越  惊悚《宁静》惹期待


本周末(01.25-01.27)会有福克斯的青少年电影《王者少年》马修·麦康纳安妮·海瑟薇犯罪惊悚片《宁静》在北美大范围开画。

 

福克斯的《王者少年》讲述一名小胖子阿历克斯意外拔起来传h说中的“石中剑”,作为命中注定的小英雄他需要团结起身边的好友们,还有传奇巫师梅林,去对抗古怪的女巫莫甘娜。这是一个从现代穿越回传说中的故事,本周五将在北美超过3400家影院开画。马修·麦康纳和安妮·海瑟薇主演的犯罪惊悚片《宁静》是从去年10月份的档期后延到了这周开画,讲述渔船船长贝克·迪尔(Baker Dill)接到了前妻凯伦(Karen)的请求,希望他帮她杀掉她的暴力狂现任丈夫,凯伦的出现让迪尔陷入回忆,但事实上眼下的情况也疑云重重。影片这周五会在超过2500家影院开画。


文/coi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