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讯(图/钱佳忆 文/杨雅如) 他是新版《西游记》中的“唐僧”、他是陆川《王的盛宴》中的“项庄”,他还是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中的军人。8月9日,聂远做客电影频道《光影星播客》栏目,变身男主播。这位一直以硬汉示人的演员聂远,随后也接受了[电影网]的独家专访,带来最新电影作品拍摄中的精彩花絮。

演“金陵”、“盛宴”受尽折磨 赞吴彦祖有霸气

    聂远皮肤黝黑,说话铿锵有力,戏里戏外都以硬汉形象示人。说起拍摄《金陵十三钗》,聂远透露,《金陵十三钗》中有很多大的战争场面,为此他也受了伤,“因为这个片子很真实,为了还原当时的情况,地都是用碎石子铺的,我的腿也因此扭伤,还被碎石划破过。”不过这样的折磨,聂远却坦言很喜欢,“张艺谋是位很细心的导演,能和张导合作让我受益匪浅,虽然拍摄的过程折磨人,但是我很享受这种折磨。”

    目前,聂远正在赶拍另一部备受关注的电影《王的盛宴》,他延续了自己的“硬汉”形象,在片中饰演项庄一角,不过对于角色性格聂远称还不能透露太多,“这部戏拍得也是非常辛苦,天气太热,不少工作人员都中暑了,我们演员则是穿着三、四十斤重的盔甲,每天那可不是一身汗,里面全是水,就没干过。”

    提及和自己有诸多对手戏的“项羽”吴彦祖,聂远大赞其很有霸气,“别看吴彦祖平时斯斯文文,但是他穿上戏服后和楚霸王项羽至少有八分相,他很高大,再贴上胡子,很是威风,很有霸气。”

唐僧变硬汉很正常 家庭生活让我更好地诠释角色

    张纪中执导的新版《西游记》已经开播,引起各方热议,作为聂远,他此次颠覆了人们心目中细皮嫩肉的唐僧,打造了一个皮肤黝黑,并不懦弱的唐三藏。对此,聂远表示很认同这种改变,“我本身就觉得唐僧不能懦弱,哪能一见到妖怪就喊救命啊,你想,他能够跋山涉水十七、八年,这个人一定是很坚毅,内心极为强大,遇到困难绝不会退缩。”聂远也相信,新版唐僧的形象一定能够获得观众的认可。

    当然,聂远接拍《西游记》时也有过退缩,也对自己存有过质疑,“最初的时候,是让我演孙悟空的,我虽然很喜欢齐天大圣,但是觉得还是不太适合。后来换成了唐僧,我觉得我可以胜任。”聂远说,此次的唐僧在处理女妖怪的问题上也有了不同之处,“老版的唐僧看到妖怪就害怕,就躲,新版的不会了,他会正视妖怪,在他眼里万物都是平等的。”

    这几年,聂远的事业有声有色,提及是否因为成家后无后顾之忧所致,聂远笑着说,“我觉得更多的还是时间的积累吧,一个人成熟了,对于生活的感悟不同,对于自己要走的路也会有新的目标。”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明星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