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建党伟业》再添星 张家辉、柳云龙剧照首曝光

时间:2010.09.07 来源:1905电影网

柳云龙张家辉加盟《建党伟业》


张家辉


黄建新导演现场说戏

   《建党伟业》开机不久,剧组正式迎来了柳云龙、张家辉两位演员,二人在戏里分别扮演蒋百里和梁启超。

柳云龙为演好蒋百里苦练英语

  如果说电影《东风雨》是柳云龙电影的处女作的话,此次参演《建党伟业》可谓柳云龙进军电影界的第二部作品。柳云龙在电影里扮演堪称“中国士官三杰”(蒋百里、蔡锷、张孝准在当时并称为中国士官三杰)的蒋百里,剧中年龄30多岁,时任保定陆军大学校长。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时,蒋百里正与梁启超等一起去欧洲考察。

  由于剧中蒋百里和梁启超第一次亮相是在欧洲,所以说英语则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对于香港演员张家辉而言,英语可谓小菜一碟。但对于柳云龙而言,则没那么简单。柳云龙在戏里就几句对白,但据身边工作人员透露,他很重视这次出演,私下一直在练英语对白。黄建新导演有一喜好,就是经常根据演员现场的表现,给演员足够的发挥空间。想不到这一风格,竟然让柳云龙直冒冷汗,他很担心黄导心血来潮,临时加减对白,之前所做的功夫白搭,一直说,“之前设定好的台词就很好,很好”。

张家辉饰演梁启超“得心应手”

  对于刚获得第十届长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张家辉而言,此次扮演梁启超,应该没有难度。没想到张家辉还是觉得有压力,因为剧中梁启超本人文化气息浓厚,曾赴欧留学,了解到西方社会的许多问题和弊端,回国之后主张光大传统文化,用东方的“固有文明”来“拯救世界”。1922年起在清华学校兼课,1925年应聘任清华国学研究院导师。张家辉觉得自己应该多一些文化气息,主动要求剧组化妆师黄桦首先在外型上加强他这一点,准备了多款眼镜,一遍遍试装。戏外,作为影帝的张家辉则很谦逊,一直主动和导演韩三平、黄建新两大导演探讨人物角色。黄建新说,“这次演员无论戏份多少,无论有没有台词,都很认真对待角色。”

相关资讯:《建党伟业》主演造型曝光 周迅、汤唯清纯亮相

下一页更多精彩内容!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9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