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华狮CEO:中国电影海外票房差 最高仅40万

时间:2013.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专访华狮CEO:中国电影海外票房差 最高仅有40万 时长:08:01 来源:电影网

专访华狮CEO:中国电影海外票房差 最高仅有40万收起

时长:08:01建议WIFI下打开

[电影网]独家专访华狮CEO蒋燕鸣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全程独家视频直播,欢迎收看!

    电影网讯(图文视频/奥斯卡报道组) 《人再囧途之泰囧》日前正在北美上映,这部在内地创造近13亿元人民币票房奇迹的电影,在北美遭遇“滑铁卢”,黄金档的时候竟然只坐了15个人。到底中国电影在北美的现状是什么?[电影网]奥斯卡报道组在洛杉矶对北美华狮电影发行公司CEO蒋燕鸣进行专访,蒋燕鸣直言不讳,“近5年,中国电影在北美可以用‘销声灭迹’来形容,在我们发行的华语电影中,《非诚勿扰2》是票房最高的,但也只有40多万美元。”
 


“泰囧”在北美遭遇“滑铁卢”


《非诚勿扰2》当年在北美上映只收获了40万美元票房


中国电影在北美票房奇差 《非诚勿扰2》仅获300万人民币

    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势头迅猛,2012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了170.73亿元,同比增长30.18%,10年来增长了18.5倍,一举跃居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电影《泰囧》更创下超过12亿元的票房奇迹,正在内地热映的《西游降魔篇》凭借首日票房7685万元,三天票房突破2.2亿元,再次刷新华语片票房纪录。
   
    不过在国内电影市场一片繁荣的时候,也不难看出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的票房在连年下滑。2012年全年共有75部国产片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海外票房和销售收入仅为10.63亿元人民币,相比于2011年的20.46亿元下滑了近一半,与2010年的35.17亿元相比更是不断下降。

    蒋燕鸣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更一针见血地指出,“近5年,中国电影在北美可以用‘销声灭迹’来形容。”大部分国产电影在北美的票房奇惨,“我们发行的最高的一部电影是《非诚勿扰2》,也只有40多万美元(300万人民币左右)。”形势相当惨淡。

    [电影网]:华狮公司一直在做国产片的北美发行,目前华语电影在北美的票房情况如何?

    蒋燕鸣:近5年,中国电影在北美可以用“消声灭迹”来形容,就算销售到了北美,也基本上不了院线,以卖DVD为主。但是近年网络发达,大家都选择在网上看电影,因此DVD的销售也不行了,所以买华语影片的就更少了。

    [电影网]:华狮发行的影片中,票房最高的能达到多少?

    蒋燕鸣:《非诚勿扰2》是目前为止,我们发行票房最高的,北美有40多万美元(注:42.6万美元)。包括《新少林寺》《龙门飞甲》所有去年在北美上映的国产电影,最高的也就40多万美元,很惨。

    [电影网]:创造华语片纪录的《泰囧》此次在北美的票房成绩怎么样?

    蒋燕鸣:《泰囧》在北美第一天票房只有9100美金,我也预估了一下,它整体票房不会达到10万美金,一定赔钱。在美国华语电影票房排名第一的影院里,《泰囧》上映首日,20点黄金场只有15个人。

    [电影网]:所以现在华语电影在北美还是靠华人捧场?

    蒋燕鸣:我们现在的目标还是针对华人市场的,这个市场铺垫好了以后,会带动一些西方观众看华语影片。

下一页:中国电影缺少国际意识成主因 华人爱看盗版令发行困难更大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电影网]独家奥斯卡专访:


点击进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微信预测赢大奖】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