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岷植:演李舜臣有压力 拍《鸣梁》幸运也苦痛

2014年对崔岷植来说将成为极具意义的一年,由他主演的史诗电影《鸣梁:旋风之海》自上映以来,以令人乍舌的速度刷新着各项影史纪录,仅12天便突破了1000万观影人次,预计还将书写韩影历史的票房新篇章。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拍摄该片的心路历程,他坦然接受影片的褒贬评价,言谈间透露出这位国宝级影帝的谦逊与顽强。


    从影二十余年,崔岷植并不算多产,除了被观众熟知的“变态大叔”形象外,他在《快乐到死》中饰演碌碌无为的丈夫,在《醉画仙》中诠释不羁的天才画家,在《当春天来到》中扮演了郁郁不得志的音乐老师,《哭泣的拳头》里他又变成了落魄街头的拳击手。崔岷植是一个越老越有味道的演员,在他皱纹满布的笑脸里,人们总能感受其独有的温暖与威严。



    而2014年对崔岷植来说将成为极具意义的一年,由他主演的史诗电影《鸣梁:旋风之海》自上映以来,以令人乍舌的速度刷新着各项影史纪录,仅12天便突破了1000万观影人次,预计还将书写韩影历史的票房新篇章。该片由擅长历史题材的金韩民导演(《最终兵器:弓》)执导,讲述了朝鲜名将李舜臣将军抗倭战役“鸣梁大捷”的传奇故事。在鸣梁海战中,李舜臣依靠着13艘军用舰,战胜了数十倍于己方的倭寇水师,是朝鲜战争史上最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海战案例。李舜臣的扮演者崔岷植日前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分享了拍摄该片的心路历程,他坦然接受影片的褒贬评价,并不忘热切称赞后辈演员,言谈间透露出这位国宝级影帝的谦逊与顽强。

编译/Koretic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