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偷狗方法》姜惠贞:在电影里当妈妈女儿妒忌

时间:2015.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Yuri

姜惠贞与女儿亲密合照


谈感悟:话剧能与观众及时交流 不喜看监视器


    记者:刚出道的时候接了很多有个性独特的角色,之后也一直处于忙碌的工作状态,是否在那样的繁忙节奏里感受到了孤独?或者说是丧失了精神上的安稳?


    姜惠贞:我觉得孤独和忙碌是两码事,尽管这种观点是很多人信奉的。但是演员这个职业的特性,赋予它最让人感觉孤独的一点,是站在摄影机前的时候,你有时候必须独自一个人和他人争吵,那是非常痛苦的,常常会因为那样的痛苦而流泪,也会因为那种孤独感而流泪,不过这些都是很常见的状况,对演员来说。


    记者:但话说回来音乐人不也是一样吗,在音乐成品正式出来之前,也要经历一个人的斗争和痛苦,要承受一个人创作的种种琐碎,说起来也是挺孤独的吧。


    姜惠贞:但不管怎么说音乐还是可以按照本人意愿去完成的,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但是演员只能说从收到的剧本里选择相对喜欢的,或者觉得自己能够胜任的作品去演,不可能有完全出于内心本意的东西。同时要了解创作者的意图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直到站在摄影机前的那一刻都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入戏,甚至很多时候在演感情戏时,会对对手演员感到一种罪责感。当然了,一旦正式投入拍摄,就必须要让自己百分之百的信任和投入,如果做不到那样的话,观众是会看出来的。但总的说来这样的过程也是非常孤独的,是一个会让自己变得很孤独的职业。


    记者:你最近又同时在演话剧《Rita》,这样说起来话剧也是演戏,也有某种程度的孤独,但是又和拍电影的时候很不一样,毕竟台下有观众,彼此之间的交流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姜惠贞:没错,非常不同。在摄影机前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挣扎,但是演话剧时,台下的观众在时时刻刻与你“交流”着,我做到什么程度,做到哪一步,观众们的反应也能即使与之找到对联。


    记者:当另一方面演话剧又有缺陷,无法像拍电影时那样,可以透过监视器看见自己上一场戏的表现,我刚刚做得怎么样?是太过了,还是有遗憾?这些无法及时捕捉到。


    姜惠贞:那对我来说真的是万幸,我是很不喜欢看监视器的人。为什么呢?如果一直去盯着自己有遗憾的部分看,就会不停地想着要去纠正它,同时脑海里一直会被这件事情困扰。但对于感情的饱满与连接来说,这样的做法不利于自己投入。所以我不喜欢监视器。其实我的脸本身也不属于看第一眼就会喜欢上的那种,所以还好我女儿长得比较像她爸爸。在演话剧的时候,舞台上的我到底是怎么样的?关于这一点我也还是会很好奇的,不过舞台之上自己的表现,和实际上观众看到我的表现,又很不同。所以现在关于遗憾或是不足,会通过和另外一位Rita,和孔孝真姐姐聊天沟通来得以抚慰。


下一页:谈未来:希望被人们记住的是自己所演的角色 

编译/Yuri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