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的匆匆那年:多想想屈辱的时候 那是一种动力

电影频道每周日晚20:15播出的大型益智青春真人秀《电影新青年》正在热播,节目特设“花神电影学院”,由刘仪伟担任校长,每期迎来一位明星导师,夏雨、杨威、萧蔷、刘恺威、尚雯婕和张一山等先后加盟,分别担任中文、体育、美术、数学、音乐和武术老师为学员们答疑解惑。现在,就让我们一同先走进老师们年少轻狂的匆匆那年吧。


  1905电影网专稿 提起杨威,体操世界冠军、羊羊羊的好爸爸、杨云的好老公,这是他的标签。但又有谁能明白,这几个简单的短语意味着什么。这个有点小地包天、自爆上学时外号叫“瘪子”的湖北小眼睛男人,从5岁进体校、16岁入国家队、拿到全能冠军大满贯才肯退役的男人,追到了体操女神、带着儿子闯入娱乐圈却依旧能踏实不浮躁的男人,到底是如何做到的这一切?我们的故事,要从杨威上学前班开始讲起……


中国体操冠军榜上代表着杨威的荣耀


体操男神的实在话

做个安静的全能王 上体校为了少生病


  为什么会上体校?杨威的答案实在的有点冷:“家长就是希望能让我少生病,少去几趟医院”。于是,5岁那年被启蒙教练到学前班招生而收入湖北仙桃业余体校的他,就此走向了那不同寻常的匆匆那年。


  对于很多人来讲,体校可能就是个特殊的存在:带着那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天天训练怎么可能好好上学”等等偏见,却还忍不住去偷窥下到底是个怎样的“封闭”世界。但其实并不是这样,杨威的正常学习一直保持到了高中,从业余体校到省队再到武汉体育学院,不管训练再怎样辛苦,他都基本与外面的孩子一样同步在上课和学习。那么小又如何能兼顾到这么多事情?杨威又特实在地夸了自己一把:“我相对来讲没太多逆反心理,是个比较听话的孩子,在班上、教练那边都属于不让人操心的那种,作业啊训练任务都能按时完成。”


杨威不愧是体操冠军,在《电影新青年》节目录制时直接把刘仪伟举起来了


  原来体操世界冠军还是集低调学霸和安静美男子为一身的全能男神,虽然大学时候杨威基本都在训练场和把体育大学老师请到宿舍教学这样去度过,但他不仅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还接着修完了研究生的课程。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