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影后斯万克新片将亮相戛纳 聚焦大屠杀历史诉讼

时间:2015.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希拉里·斯万克、汤姆·威尔金森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与英国男演员汤姆·威尔金森将主演根据小说《审判历史:我与大卫·欧文的讼战》改编的电影《Denial》,影片将于今年5月在戛纳电影市场出售发行权。


    《审判历史:我与大卫·欧文的讼战》出版于2005年,是美国历史学教授、大屠杀学者黛博拉·利普斯塔特的作品,书中回顾了她与英国二战史畅销作家大卫·欧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6年诽谤案的审理详情。1993年,黛博拉在其著作中,称欧文为“大屠杀否认者中最危险的代言人之一”。欧文随即将她及其英国出版商告上法庭,诉称该书败坏了他作为历史学家的名誉。这场讼战一打就是6年,在西方广受关注。在法庭上,黛博拉从法律角度证明大屠杀确为曾经发生过的事实,2000年,法官终于当庭宣判利氏获胜。


    电影《Denial》改编自这一颇具历史意义的著作,影片由《自闭历程》、《相约星期二》导演米克·杰克逊执导,《朗读者》《时时刻刻》编剧戴维·黑尔操刀剧本,他曾凭《朗读者》获得奥斯卡、金球奖提名。奥斯卡影后希拉里·斯万克将在其中扮演女一号黛博拉·利普斯塔特。影片制片人盖瑞·福斯特与拉斯·克拉斯诺夫表示“这是一个基于史诗的故事,包含政治和人性,非常有力量。没有人可以企图篡改历史扭曲事实,戴维·黑尔的剧本也非常让人激动。”


    不得不说,这样的题材、导演、编剧和主演人选,都是颁奖季影片的标准配置。影片《Denial》将在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市场寻找买家。

编译/离心力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