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小帅《地久天长》曝剧情 上海版“老炮儿”立项

时间:2016.03.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老炮儿》跟风之作开始出现


    1905电影网讯 2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了2016年2月中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信息显示,此次公开的备案影片共计54部,均为故事影片。其中,导演王小帅新作《地久天长》正式曝光,剧情显示,这仍将是一部文艺片。刚刚过去的贺岁档,电影《老炮儿》在内地影市取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于是此次立项中也出现了跟风之作——上海版“老炮儿”故事,《老哥儿》。


 

王小帅新片坚持文艺路线


王小帅新片《地久天长》曝剧情 坚持《闯入者》文艺路线

 

    导演王小帅的新片在此次立项中正式曝光。该片名为《地久天长》,由王小帅的冬春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制作。故事从80年代便相识的两家人之间展开,讲述了他们随着几十年家庭、亲情、爱情的变故和社会的变迁而沉沉浮浮、恩怨难清的人生经历。

 

    不难看出,《地久天长》仍会是一部王小帅擅长的文艺类型电影。2015年,王小帅的作品《闯入者》登陆内地院线。与在影展颇受好评的境况不同,该片最终在与商业片的市场竞争中落败,票房不尽如人意。不过,《闯入者》的遭遇在当时也引发了业内的广泛讨论,更多人开始关注文艺电影排片受限这一问题,并呼吁市场给予这类作品更多空间和支持。


 

上海版《老炮儿》跟风立项


上海版《老炮儿》跟风立项 开网店生二胎话题登上银幕

 

    电影《老炮儿》不久前下档。最终,该片斩获9亿人民币,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贺岁档取得了票房、口碑的双赢。也因为这部电影,北京“老炮儿”这一概念和他们所坚持的生活理念及态度,迅速为全国观众所熟知。

 

    于是在最新一期的立项影片中,一部与《老炮儿》片名仅一字之差的作品《老哥儿》出现了。剧情显示,故事将聚焦一群在上海被称作“老克拉”的人。据查,老克拉指的是老上海那些阅历较深,收入较高,消费前卫,在文化休闲方式上独领潮流的都市男性族群。电影中,他们将组成“老克拉乐队”,圆自己年轻时的梦想。


《爱在东大门》立项


 

《二胎来啦》等聚焦当下热点话题


    此外,一些当下热点话题也纷纷被选中进行创作。一部名为《爱在东大门》的作品讲述了淘宝店主前往韩国东大门进行代购,随后与真爱浪漫邂逅的故事。而电影《二胎来啦》则将刻画80后一代在国家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对是否要生二胎的纠结并深刻的剖析目前社会大环境下,教育、创业、生存等现实问题。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