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00后少女当妈 可朱诺的happy ending能有几个?

时间:2016.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嗣爷

  说实话,小电君看到这条热搜的时候只觉得三观炸裂。



  森森的觉得祖国的未来们有点堪忧……不禁想到那些描写未成年少女怀孕当妈的电影……


  这新闻里的女主跟一个电影里的情况貌似很像,就是2007年上映的《朱诺》



  高中女生朱诺大大咧咧,精灵可爱。青春期荷尔蒙躁动的一天,她突然决定:



  要和帅气的田径队员布里克共尝禁果。



  结果中标了……【谁再鼓吹国外性教育优先国内八百条街,电总让他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顶多八条街!】 



  就算在美国,两个小孩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也没爱到谈婚论嫁的程度,所以他们根本没打算结婚!



  【废话,自己人生观还没确定呢,知道啥是结婚?】



  但朱诺并不想堕胎,她和好友商量【喂,你闺蜜又不能给你养孩子】,决定把孩子生下来,然后交给一对善心的夫妇抚养。【没有准备好教养小孩,怕流产疼、觉得良心受谴责……就决定生。这想法一看就是个孩子啊!怎么养孩子啊?】




  父母终究得知了朱诺的秘密,反应并没有朱诺料想的那么糟糕(?)。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敢情全家都是心大的。不过做父母的当然觉得孩子的身心健康最重要,而不是自己的面子问题。这点跟中国家长太不一样了,值得学习。】



  一家人因为腹中的孩子团结起来,共商计策,为她分担怀孕的点滴苦乐。这个孩子就这么出生了。



  一直想领养孩子当母亲的人当母亲了。




  朱诺和小男朋友过上了正常的早恋青少年生活。



  多么理想主义的未成年未婚生子的happy ending啊,但你要知道,这是美国和加拿大联合拍摄的影片。加拿大什么地方?全国人口三千万,所有福利保障世界前列。



  然而,我们所处的环境下,看了那么多失眠读物厕所读物里,熊家长带着熊孩子为祸苍生……再看看这些自己还没长大成人,养活不了自己就搞出个孩子的少男少女们……真的不敢想象他们生出来的孩子长大能长成什么样。



  所以朱诺的选择很对,把孩子交给有能力有准备的人去抚养,自己去过本该属于这个年纪的生活。而不是自以为成熟的拿一个生命开过家家的玩笑。


文/小嗣爷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