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豪勇七蛟龙》登顶 《逗鸟外传》居亚

时间:2016.09.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豪勇七蛟龙》登顶夺冠


《豪勇七蛟龙》难掀西部片复兴 《逗鸟外传》被指空洞

 

《豪勇七蛟龙》推荐星级:★★★☆


《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推荐星级:★★★

 

虽然争议喧嚣,索尼和米高梅的重拍版《豪勇七蛟龙》,首周还是豪气冲天地击败前两周榜单冠军《萨利船长》。电影上周五在北美3674家影院开画,首日就拿下1270万美元票房,三天下来总计揽收3500万美元票房,其中290万美元来自IMAX收入。这个成绩是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有史以来的最高开画成绩,在主演丹泽尔·华盛顿的作品列表里则排名第三,超过他两年前的《伸冤人》,位列《藏身之所》(4000万美元)和《美国黑帮》(4300万美元)之后。就今年九月的北美影市看,这个首周票房已经足够挤入前六名。在这后奥斯卡全白的敏感时间,丹泽尔·华盛顿主演也给电影宣发带入便利优势,易于提升好感度。不过这版《豪勇七蛟龙》耗资9000万美元,所以单依靠北美票房回收还是杯水车薪,海外地区的收入才是重头戏,眼下海外地区暂未开画。回顾旧作,惯来招罗一群白人演员搭配丹泽尔·华盛顿的片,都很有“卖相”,从《美国黑帮》到《危情时速》,市场表现均可圈可点。

 

电影《豪勇七蛟龙》获得A-的影院评分,眼下IMDb评分7.2,烂番茄新鲜度63%。主流媒体批评的较多,《卫报》表示:“慢热和无聊之间是有分界线的,而这部《豪勇七蛟龙》经常站错了边。”《纽约客》也不欣赏:“很难在福奎的西部片里看到什么真实历史,甚至也没有什么真实的西部。你能感觉到这个类型,离复兴还是很远,最多只是被借了点光赚快钱。”《大西洋月刊》认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其实是整部片结束后,字幕开始滚动时,响起来埃尔默·伯恩斯坦为1960年经典《豪勇七蛟龙》创作的配乐。”《好莱坞报道者》虽然打分不高,但评价还是仁慈的:“除了好人放倒坏人那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得像干掉玩具士兵,整部片也高潮迭起,传递了聪明的动作电影所需要的一切,将故事引向令人满意的结局。”

 

另一部新片,华纳兄弟的《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开画势头比较柔和。首周三天萌出个2180万美元,但电影成本是7000万美元。这周电影也在海外33个国家地区同时开画,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周末结束电影的海外成绩是1830万美元,中国内地的战绩是3631万人民币(约等于544万美元)。下周《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上映可能会分流部分观众,但是蒂姆·伯顿调制的成品,显然不会是逗鸟这般“无脑合家欢”,送子鹤还可以在低龄群体里尽情飞一段。有《乐高大电影》的珠玉在前,这次的《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又请来《邻居大战2:姐妹会崛起》的编剧尼古拉斯·斯托勒操刀,看样子不会扑很惨,电影在25岁以下的观众群里还拿到A+的影院评分。

 

眼下《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的IMDb上评分7.4,烂番茄新鲜度是63%。媒体口径各异,褒贬不一。喜爱者如《好莱坞报道者》将之形容为:“一部轻快地很恰当,直率得让人愉悦的卡通嬉闹片。”《洛杉矶纪事报》拐个弯夸:“不管是谁在运营着华纳动画团队,他显然允许疯子来玩转这个庇护所,而这实在是件太棒的事。”《综艺》则认为电影一般:“笑点比较平淡,但节奏是紧凑的。这两只东西看起来有点乱,像是创作者自己已经说服了自己,喜剧只要节奏做得足够快,就一定不会扑街。”(结果显然不是这样)《华尔街日报》也给出烂番茄:“整部电影像在看快进,一堆无脑的对白,空洞的画面,根本没法在这发烧似的动作里头慢下来,在喧闹的情节里创造点有意义的东西。”《纽约时报》认为电影相对中庸:“足够无伤大雅地占据年轻人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只是无论角色还是剧情,都不够丰富出彩而已。”《纽约邮报》坏坏调侃道:“没有制造小孩那么有趣,但是比起养小孩还是有趣多。这部动画就是向我们丢来的一堆活泼的废话。”


 

《BJ单身日记3》海外发力


旧片:《BJ单身日记3》海外发力 《卡推女王》小范围点映

 

作为今届奥斯卡第一款无悬念选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萨利机长》持续保持良好势头,第三周再接再厉揽金1383万美元,稳扎稳打推着总票房走到9239万美元,预计接下来几天将超过2012年丹泽尔·华盛顿《迫降航班》9377万美元的总票房。《BJ单身日记3:BJ的孩子》次周拿下452万美元,降幅为47%,十天总票房1645万美元,本土表现相对糟糕,部分原因是《逗鸟外传:萌宝满天飞》分流了部分BJ的目标受众;好在海外市场救场力度还是可观,目前海外票房已经达到671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为8360万美元,相对其3500万美元成本来说已经“救”回来。奥利弗·斯通导演的《斯诺登》虽然不能如期引发奥斯卡热度,但是这周还是勉强保持在前五名内,眼下总票房1513万,相比起5000万美元成本还有些距离。

 

索尼的《屏住呼吸》进入第五周,在丢失770家影院的情况下持续入账380万美元,实力稳妥,北美本土票房至今已达到8100万美元。另一部惊悚片《当树枝折断时》走到第三周,只有250万美元票房,感觉要走上《危险行为》和《完美家伙》的老路,开画欣喜后续堪忧。

 

奥斯卡种子片也陆续在小范围放映上浮头,迪士尼的人物传记片《卡推女王》在52家影院拿到30.5万美元票房,故事聚焦乌干达贫民窟女孩通过下象棋改变命运,挑战和成长的励志类型,之前凭借《为奴十二年》拿下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露皮塔·尼永奥担任主演,眼下院线评分A+,烂番茄新鲜度90%,这周电影将会在北美继续扩映。另一部设置在1950年代,凯特·温斯莱特主演的故事片《裁缝》,也在36家影院开画,拿下18万美元票房,烂番茄新鲜度54%。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备受期待


本周前瞻:《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深海浩劫》、《犯罪大师》

 

本周末(09.30-10.02)将会有《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深海浩劫》、《犯罪大师》在北美大范围开画。

 

福斯的《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本周五将在北美3400家开画,蒂姆·波顿这部新作有点古怪版“X战警”的感觉。故事改编自美国著名作家兰萨姆·里格斯2011年的同名畅销小说,伊娃·格林扮演的佩里格林小姐是名女校长,她的住宿学校专收有特异能力的小孩。“但这些能力所带来的并不是强大,更多是苦恼。”导演蒂姆·伯顿强调道:“他们只不过是(小技巧)可以投射自己的梦境,可以让蜜蜂住在我的身体里,可以隐形或者抓住火焰”。佩里格林小姐本身可以变形成为一只强大的黑色飞鸟,她通过重复时间循环,将异能孩子们保护在“世外桃源”里。“故事更多是关乎人与人之间的差别,而不是特异功能,这才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波顿在采访中透露。波顿曾经不止一次谈到,自己从小跟其他孩子是不同的,没什么社交,也不符合父母的期待,这也赋予他的电影角色固定的气质,比如《剪刀手爱德华》《科学怪狗》的主角都有种不被他人理解的孤单无力疏离感。波顿到现在已经拍了19部电影了,他说一开始还怀疑这种黑暗童话的感觉,总有一天会迎来终结,现在已经“认命”接受其会贯穿自己一生。

 

继《萨利机长》之后,又一部根据真人英雄事迹改编的电影《深海浩劫》,将于本周在北美影市开画,故事改编自2010年墨西哥湾的英国石油公司钻井平台爆炸事件,当时造成了严重的生态影响。导演彼得·伯格毫不留情将矛头直指伦敦全球石油巨头的见利忘义,过度贪婪导致出现安全隐患,马克·沃尔伯格在其中饰演总电器技术员迈克·威廉。导演彼得·伯格和主演马克·沃尔伯格曾在2013年合作过《孤独的幸存者》,当时在颁奖季争逐大半场,于奥斯卡颗粒无收,只入围最佳音效剪辑和最佳混音提名,当选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年度佳片。那部电影投资4000万美元,在北美影市拿到1.548亿美元票房。从《深海浩劫》前期影评看,电影人物性格塑造会相对单一化不够“深度”,但是视效音效剪辑都很出彩,“是很好的院线体验”。期待电影这周开画的战绩。

 

艰难重建中的相对论影业,这周会有恶趣味满屏的喜剧《犯罪大师》来撑场。故事改编自1997年发生在南卡罗莱纳州的真实抢劫案,《周六夜现场》出身的克里斯汀·韦格今年继《超级名模2》《超能敢死队》《香肠派对》之后,又在《犯罪大师》里变身美女运钞员凯丽,怂恿扎克·加利凡纳基斯饰演的大卫变身劫匪偷走1700万美元现金。导演杰瑞德·赫斯之前执导过《疯狂神父》,也是这种贱贱的活泼俏皮风格。《犯罪大师》原本是计划在去年上映的,但是因为相对论传媒的破产导致计划延迟,今年好不容易公司摆脱破产困境要重建,又遇到不怀好意的Netflix跳出来使绊子,说要在自家平台先于院线放映《犯罪大师》,摆明要搞砸相对论传媒的重建,逼得相对论申请破产法院介入,5月27日,美国破产法院拒绝了Neflix的请求,他们又再上诉,9月15日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维持原破产法院的判决,目前正围绕着Neflix是否应该给相对论传媒支付120万美元法律费用而争论。《犯罪大师》如果能博得好看首周票房,也等于给“起死回生”中的相对论传媒加把劲了。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