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圣之青春》试映会 松山健一东出昌大和服现身

时间:2016.10.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0月5日晚,电影《圣之青春》在东京举行影片制作完成披露试映会,导演森义隆携主创松山健一东出昌大竹下景子以及安田显到场。

 

  影片讲述1994年,村山圣(松山健一饰)离开了从15岁起一直跟随的名师森信雄,为立志夺得将棋界最高头衔“名人”而前往东京。幼年时村山圣便患有糖尿病性肾硬变这一恶疾,尽管村山圣常常感到死之将至,但仍选择将一生奉献给将棋事业。与村山圣同岁的羽生善治(东出昌大饰)曾前无古人的在将棋界获得壮举,村山圣因此受到刺激并继续发起挑战。此时,村山圣已经发现了身体里得癌症,但其忍着病痛也决意将将棋继续到底。

 

  不仅在精神面还是肉体面都设法向原型村山挑战的松山健一表示:“被村山圣的活着的方式所打动内心,同时把这样的心境传递给观众对我来说也是颇有压力,在电影上映前我会好好去审视确认一番。”会场上,松山健一与东出昌大身着戏中棋局对决时的和服现身,“为什么就我们俩穿了和服,这个答案东出昌大知道”,松山健一突然询问道。“将棋其本身不仅仅是使用棋盘和棋子,它更是日本传统美的存在。所以身着和服出现在银幕上,这样也是一部赏心悦目的电影。”

 

  东出昌大在片中饰演与村山圣为敌对关系的羽生善治,其回忆道在拍摄前与导演一起前去拜访羽生善治的情形:“听前辈讲了需对关于职业棋手的感情论以及胜败的世界,真的是相当厉害的人物。”而一旁的松山健一吐槽道“当时没叫我去”,东出昌大则回答:“导演说了你在开拍前不让你去见他,也不要你去跟他聊天。”导演森义隆补充道:“这俩人就好像在真的在电影中见面一般,所以今天他们之间似乎还有点小毛病。”

 

  最后,松山健一说:“没有比自己喜欢的东西更大的存在了,读原作时,村山圣的生存方式让我十分欣赏,我想我可以为了这个人而舍弃一切。虽然这绝不是轻松的事,但喜欢这样的心情超越了一切。这是我现在内心中的话语。”

 

  据悉,《圣之青春》将于11月19日在日本全国上映,该片同时将作为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片亮相。


编译/木月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