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专访《驴得水》导演周申、刘露:我们要的是真实

时间:2016.10.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广州路演现场

 

【谈路演】

一线城市爱讨论理性话题 二三线城市看得更High

 

路演经过的这些城市,哪些反响最热烈呢?

 

周申: 我非常无耻地说一句,反响都非常热烈(笑)。而且我很怀疑我们到小城市去反响会更热烈。

 

  我们现在走的都是一线城市(此次专访之时,剧组主创已走过北京、天津、西安、成都、武汉,即将奔赴沈阳),因为当时有一个估计,可能文化层次高些的观众会对这个戏更痴一些。结果路演过程中我们发现,越是草根的观众越是High,因为草根的观众就是来娱乐的。

 

刘露:是来看故事的,他没有期待你象征什么,没有期待你玩儿个语汇啊,因为我们也不玩儿这个……

 

周申:不是我玩儿不来,而是我这个故事就不适合……就好像一只大闸蟹,它就清蒸,它蒸完了就行了,不适合你再去添油加醋。

 

  但是有些观众觉得你是一个新锐导演、一个年轻导演,你肯定要玩儿一些语汇才行,然后他一看,哦你没玩儿,他会有些失落。

 

  普通观众没有这些,所以说越是普通观众看得越是High,反响越是热烈。所以我跟刘露就觉得,也许我们跑到二线三线城市去,路演可能会更High。


天津路演现场

 

刘露:因为我们在一个城市里面会有一些反差。市中心的、高端一点儿的影院里面,观众会稍微冷静地讨论风格什么的。而在社区影院,来的都是那些一看你就知道很草根的那种,为了九块九的票来的……

 

  但反而他们的接受度更高。前面那些观众会讨论语汇、讨论象征,但是这些观众就会说:“哎呀,生活把我变成了裴魁山!”

 

周申:他是感性地、带入着说的,而不是跳出来理性地渐离地说的,但其实说得很深刻。

 

刘露:反而这是我们其实一直想达到的目标。

策划、撰文/老飞宅 制作/结冰、老飞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