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精准定位燃爆口碑 《血战钢锯岭》破类型片困局

时间:2017.02.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6日24时,二战题材大片《血战钢锯岭》顺利下映,最终以中国内地4.26亿票房,打破并远超同题材引进片由《狂怒》保持了两年多的纪录(后者最终票房为1.19亿)。《血战钢锯龄》在中国内地市场取得的成功,令好莱坞都为之振奋。

 

《血战钢锯岭》因题材不占优势,加之上映档期遭遇《你的名字》《萨利机长》《长城》等人气口碑大片前后夹击,曾被业内预测将再陷类型片叫好不卖座的窘境。然而,《血战钢锯岭》却取得了上映首日26.89%排片份额、首周场均22人次的高上座率、上映63小时轻松破亿的亮丽成绩。


而多场定向超前点映,令影片在上映前便获得实力导演冯小刚管虎吴京,知名艺人范伟昆凌吴磊江疏影任达华海清张静初尚雯婕薛之谦王自健熊黛林梁静聂远娄艺潇严屹宽童菲明道,奥运冠军林跃、施廷懋、杜丽夫妇等30多位文体界大咖的联袂推荐,明星章子怡陈坤郑钧等也在微博上自发力挺。众多文艺圈大拿的专业点赞,加上体育冠军的信念共鸣,为这部史诗巨制一举打响国内市场第一炮。


同时,熙颐影业联合几家合作伙伴首次提出类型化对策,争取到了删减不足30秒的几近完整版本,最大程度保留了这部佳作的原汁原味。上映首日,社交媒体迅速被《血战钢锯岭》攻占,“不得不看”、“强力推荐”等关键词强势刷屏,豆瓣评分更一度攀升至8.8分,位居年度电影榜单外语电影类榜首。影片更被媒体解读为2016年电影市场上的现象级巨制。上映37天时,《血战钢锯岭》票房冲破4亿大关,为满足三四线城市影迷的需求,熙颐将影片密钥延期至2月6日24时,强势挺入春节档。


在国际市场,《血战钢锯岭》更成为颁奖季的一大热门,先后入围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等重要奖项。在2017年1月24日揭晓的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名单中,该片更狂揽六项提名,入围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荣获最佳男主角提名。除此之外,还获得了包括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声音剪辑三项技术大奖提名。

 

据悉,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音乐和最佳服装设计三项大奖提名的《第一夫人》,也有望于今年在中国内地上映。届时,内地观众将有缘在大银幕再次领略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的风采。此外,由熙颐影业(Bliss Media)出品和制作,集合了奥兰多·布鲁姆、任达华、昆凌、熊黛林、吴磊、梁静等众多中外明星的《极智追击》已在上海杀青,计划于年内上映。熙颐另一部由丹尼尔·克雷格和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主演的影片《洛杉矶大劫难》(暂定译名)也已在美国进入紧密的后期制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