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美女与野兽》连冠《超凡战队》居亚

时间:2017.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怀旧《超凡战队》首周出佳绩 LGBT战士无损口碑


推荐星级:★★

 

狮门影业的《超凡战队》开画首周打下4050万美元佳绩,其中周五首日收入为1496万美元。同类型对比,《环太平洋》首周票房为3700万美元,《忍者神龟:变种时代》首周为6500万美元,《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首周为3530万美元,《超凡战队》处于中等偏上的位置。《超凡战队》的制作成本在1.1亿美元,4050万美元的首周成绩,让它在狮门自家电影里排名第九,紧跟2009年《黑婆子闹监狱》的4100万美元之后观众有60%为男性,反观《美女与野兽》则有70%为女性。

 

狮门影业近期状态甚佳,除了马克·沃尔伯格主演的《爱国者之日》比较票房悲剧(但电影质量上乘)和“闪现”的《摇滚藏獒》,其他真人电影作品,比如《疾速特攻》《小屋》都在票房榜上大展拳脚。去年它们有《惊天魔盗团2》在全球拿下3.4亿美元票房,《玩命直播》收获8300万美元,《赴汤蹈火》闯出2700万美元及一箩筐奥斯卡提名,《机械师2:复活》卷走1.25亿全球票房,还有《爱乐之城》这个炙手可热的奥斯卡名将,4.27亿美元全球票房。

 

海外票房方面,《超凡战队》上周在北美外地区收获1800万美元,助推全球总票房达到5900万美元。因为队伍中有一位LGBT战士,电影在俄罗斯继续被限定为18岁以上观众方可观看。就在前一周,电影《美女与野兽》也因为片中出现模糊的同性情结,而被俄罗斯限定为16岁以下儿童禁止观看,并引发一定程度的争议。但显然无论LGBT还是孤僻症,都没有影响该片在北美地区的受欢迎程度。

 

《超凡战队》目前院线评分A,在18岁以下观众群里的评价达到A+,IMDb评分7.2,MTC44分,烂番茄新鲜度46%,观众评分81%。《纽约日报》评论:“总而言之,《超凡战队》就是一部偶尔幽默但有瑕疵的电影,充满了大篇幅的打斗,很多人偏偏对这种东西情有独钟。”《好莱坞报道者》表示:“导演以色列特,在他早前的青少年科幻片《年鉴计划》的(经验)基础上,精心安排了更复杂的角色阵容、动作场面和技术资源,营造出戏剧紧张感。”《综艺》认为:“现在到处充斥着超级英雄文化,孩子们已经不需要这种保守的、没有说服力的迎合青少年的版本,他们完全可以去看《蚁人》或者PG-13的《自杀小队》。”《国际银幕》认为:“分明是青少年集体心理治疗伪装而成的超级英雄电影,这是一部令人麻木且完全可预料的作品,回收利用无数超级英雄大片的梗,且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榨干青少年的愉悦感。”


《异星觉醒》逃不过被打压命运《加州公路巡警》评价极糟

 

《异星觉醒》推荐星级:★★

《加州公路巡警》推荐星级:★

 

杰克·吉伦哈尔瑞恩·雷诺兹这次还没有一群生面孔“战士”吸引。经历过与《异形:契约》一出你追我逃的定档好戏,索尼的太空科幻《异星觉醒》最终“逃”到上周开画,但首周只拿到1260万美元,真是左右尴尬。电影的整个设定类似经典《异形》,原本定在5月开画,但正版《异形:契约》突然从八月份提档到五月,迫使《异星觉醒》不得不再往前提到如今这个时间,遭受《美女与野兽》和《超凡战队》的联合挤压。电影制作成本为5800万美元,索尼的市场宣传也是竭尽所能,今年的超级碗上也出现了《异星觉醒》的预告,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异星觉醒》目前IMDb评分7.7,MTC55分,烂番茄新鲜度67%,观众评分63%。《华盛顿邮报》评价道:“拥有很酷的特效,真正的悬念和巧妙的转折,它不是那么的错综复杂,但是整体操控得很好,甚至可以说,有点天才。”《卫报》认为:“这是一部有的用,可以看的,但绝对不是原创的电影。”《帝国》杂志:“一部分的《异形》加一部分的《地心引力》,可比不上他们中任何一部。但是《异星觉醒》的节奏相当好,而且加入足够吸引人的动作场面,来让整部片发挥作用。”《华尔街日报》给出烂番茄:“俗烂的圈套,严肃的反思以及太空站的零重力飘浮,《异星觉醒》就是一部变化版的《异形》,虽然没有了那些蹩脚的恐怖和惊吓的乐趣。”

 

新作中的垫底牌,出自华纳兄弟的R级喜剧《加州公路巡警》,改编自1977年到1983年间的美国电视系列《巡警高速路》,首周在2464家影院只拿下760万美元。对比同样电视剧改编的《龙虎少年队》,首周3630万美元,总票房1.38亿美元,差距明显。华纳今年在大片方面多有建树,眼下榜单上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金刚:骷髅岛》都呈利好态势,但中小成本片有些乏力,4月份他们还有一部《难以忘怀》将上映,凯瑟琳·海格尔主演关于婚姻和女性报复。

 

《加州公路巡警》的评价相对糟糕,IMDb评分5.5,MTC评分29,烂番茄新鲜度20%,观众评分55%。《村之声》表示:“事实上我还蛮震惊—居然没有更多恐同梗了。”《多伦多太阳报》评价道:“确实戴克斯·夏普特和迈克尔·佩纳都是讨喜的演员,两人之间也有化学反应,但是这种天然默契并不足以让它与《致命武器》或者《绝地战警》媲美,而这两部都是夏普特自己指出来要靠拢的目标。”《帝国》杂志则认为:“无脑喜剧片向来是电影院里的一大乐趣,但只有当它能比这部《加州公路巡警》更用心更巧妙聪明的时候(结果才成立)。”《纽约时报》表示:“对无论人还是猫咪的臀部谜之执着,还不是这部电影里最糟糕的事,没有什么是(相对之前电视系列)有提升的。”


下一页:本周前瞻:《娃娃老板》《攻壳机动队》《嫌疑人X的献身》

文/coie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