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海底有什么?这几部电影测试你有没有深海恐惧症

时间:2017.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ecea

电影《鲨海》12月8日上映


1905电影网专稿 12月8日上映的一部电影,号称 “能将你吓出深海恐惧症”。这部电影就是《鲨海》,又名47 Meters Down,讲述人类在大海中遭遇鲨鱼的惊悚冒险故事。

 

在墨西哥海边度假的两姐妹Lisa(曼迪·摩尔饰)和Kate(克莱尔·霍尔特饰),在观鲨笼中观赏鲨鱼时,牵连铁笼的绳子突然断裂,两人被困47米深的海域,在面临氧气不足和鲨鱼的双重威胁,两人等待救援的同时设法自救。

 

被血染红的海水和海水中弥漫开来的血腥味仿佛越过银幕,让另一端的我们也可以感受到主角内心真实的恐惧。

 

那么,什么是深海恐惧症?

 

深海恐惧症是恐惧症(包括恐高症、幽闭恐惧症、社交恐惧症等等)的一种,恐惧症的形成与遗传因素、后天经历等多方面因素有关,面对幽闭深邃的海洋会感到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人类对深海的恐惧,大致分为以下四个层次:

 

一,对于窒息的恐惧

对落水、溺水等水中的不可控意外感到焦虑和恐惧,对于不会游泳者更甚。

 

二,对于幽闭的恐惧

从海面照射的太阳光随着水深逐渐微弱,形成一个昏暗而寒冷的封闭式空间,仿佛能吞噬一切。即使有充足的氧气,人类长期置身于此易产生消极、焦虑的情绪。

 

三,对水生生物的恐惧

其中包括鲨鱼等对人类具有攻击性的海洋生物、巨型乌贼等外貌可怖的生物体,以及抹香鲸等对人类具有体型压制的巨大水生生物。

 

四,对于深海不明生物的恐惧

由于人类对深海仍然知之甚少,因此对这片神秘的领域持有想象和恐惧。水下是否存在可怕的未知生物,仍需等待科学的证实。

 

相信你现在一定对深海恐惧症有所了解,那么用下面这些电影来测测你到底有没有深海恐惧症吧!

 

先来一组动图热热身,Are you ready?





怎么样?据说,有深海恐惧症的的人看到这组图会产生眩晕感、窒息感。如果看到这里你已经不行了,那么这说明你是极度深海恐惧症患者。你适合生活在陆地,海洋的一切都不适合你。

 

温馨提示:这里为止,如果你觉得你对深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请继续测试;(下面的图片真的真的真的可能会引起不适)如果你是光看以上四条就被脑补出的画面吓破了胆的非战斗人员,请点击左上角的“返回”,迅速撤离!



策划/Lecea 文/Lecea 图/张海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