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惊奇队长》尝鲜 “漫威最强”到底有多炸?

时间:2019.03.07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惊奇队长》来了,《复仇者联盟4》还会远吗?《惊奇队长》即将于3月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目前影片在烂番茄的新鲜度为84%,Metacritic评分为65分,只能算正常发挥,不功不过。


这部《复联4》的超长预告到底好不好看?传说中的“漫威最强”究竟战斗力几何?“全村希望”又将如何带领复联与灭霸正面刚?带着疑问,小电君们提前一睹为快,为你带来第一手影评。



Bucky

7/10

 

有去年《复联3》做最强预告片的漫威女超英单人电影《惊奇队长》终于要上线了。提前看片的感受就一个字儿:爽~ 虽然前半部分受制于剧情要求,铺垫的有点长,但当惊奇女士真正开始出手之后你的观感就只有“Wow!刺激!还能有这种操作?无敌了!”

 

和MCU绝大多数单人英雄电影首部一样,《惊奇队长》的剧情线简单不复杂,不过因为这次有了时间上的跨越,因此当90年代稍显复古的地球生活方式与惊奇队长开挂的超英技能“同框”出现时,这种反差感确实特别,让人很有新鲜感。

 

(忍不住与《神奇女侠》做了下对比,漫威和DC的风格真是差别好大。)

 

电影中的布丽拉尔森比预告片中活泼不少,因此角色给人的整体感受要比想象中好些。特别是她的表演风格和惊奇队长的前世相当契合,从这点上看选角导演还是有点想法,这就是一个坚毅指数加强(一百万倍版)的《房间》女主。

 

观影前很多人希望从这部《惊奇队长》中找到关于《复联4》的更多线索。(以下涉及剧透)

 

电影中,铺垫的细节并不算多,不过也解释了为何Fury对惊奇女士万般信任,因为真的太强了。如果一定要推断,我个人理解宇宙魔方代表的那块宝石或许是惊奇队长对抗灭霸的突破口,毕竟她的力量从中而来。

 

至于此前预告中特别圈粉的橘猫,正片中其实有点“劝退”,不过还是挺可爱的。

 

总之,三八妇女节,看这样一部女超英solo电影还是挺燃的。


 

Miro

评分:6.5/10

 

作为《复联4》的超超超长预告,《惊奇队长》还是发挥了漫威的正常水平。

 

作为官方盖章的“漫威最强”+“全村的希望”,惊奇队长开挂的超能力无疑是影片最大看点:超光速飞行,徒手炸飞船,强到让你怀疑科学。不过,也只有这样才能与灭霸掰掰手腕吧。

 

剧情方面,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惊奇队长》没有像其他起源电影一样从头说起,而是直接进入正题,把成长经历用闪回的方式交代出来。整体是一个比较套路的从被歧视到姐妹飞起来的有点“女权”的故事,但人物塑造还是单薄了一些,让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没啥发挥空间。

 

之前关于布丽·拉尔森的选角问题争议很大,不过你要相信漫威的选角向来是眼光狠辣的。事实证明,布丽撑起了这个角色,没什么违和感,有时还怪可爱的。虽然很有可能你看来看去还是觉得她不符合你对女超英的设定,这种观点也许就是漫威想挑战的吧。

 

P.S. 局长“大橘为重”的猫奴人设炒鸡萌,就是撸猫代价有点大(拒绝剧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