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惊奇队长》之后,你真得还敢直面“撸猫”吗?

时间:2019.03.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 卡卡奥


1905电影网专稿 星巴克猫爪杯疯抢的事件,让小电君见识到了人类们对喵星人难以克制的内心。没抢到猫抓杯的小伙伴不要着急,相信上周上映的两部电影多少满足了大家痒痒的心。

 

所谓“撸猫一时爽,一直撸猫一直爽”。

 

《惊奇队长》里,喵星人绝对拥有自己的高光时刻,可是看完电影之后,你还真的敢直面“撸猫”吗?

 

《夏目友人帐》里,娘口三三分裂成了三个小猫,卖萌属性翻倍上涨,谁看了不会被治愈软化呢?不过,当它现出原形斑的时候,可谓是“男友力”爆棚。


 

趁着休息时分,小电君就带你一起去电影里“云撸猫”。

 

《惊奇队长》

 

已经拍了21部的漫威超级英雄系列电影,终于喵星人拥有自己的名字了!

 

在此之前,喵星人可能只是跑个龙套的。尤其是《X战警》里这只猫勇气可嘉,还敢去舔金刚狼的爪子。


 

不过,到了《惊奇队长》中,这只橘猫才是真实的大牌。有多大牌呢?人家拥有自己的独立角色海报,与此同时,它还拥有名字,“咕咕”。


 

可不要被它清纯的外表欺骗,它实际真实的身份是外星人——噬元兽。

 

用电影里的话来说:

 

“扫描结果,噬元兽,危险指数,十分危险!”

 

噬元兽主要就是可以吞掉各种物体,大到宇宙飞船都不在话下,总之很可怕。它的胃存在另一个维度的宇宙,气吞山河也是可能做到的。所以在关键情节起到了很大作用,拯救了主角团。


 

网上还有人开玩笑说,“如果惊奇队长空降《复联4》,并一举打败了灭博,大家肯定不能接受;如果是橘猫呢?可以接受!”可见,大家对咕咕是爱得不要不要的。


 

不过,大家都知道,电影里弗瑞局长因为“撸猫”姿势错误,最后眼睛惨被抓瞎。看来,猫奴们也要学会正确的撸猫姿势哦。

 

漫威影业为了让咕咕这个角色惹人眼,启用了一只12岁的橘猫Reggie出演。此外,片场还启用了三只橘猫替身演员。看看这排场,比咱们拿过小金人的布丽·拉尔森还大。

 

《夏目友人帐》

 

可能有很多人之前没有看过《夏目友人帐》的TV动画,但是一定在聊天过程中,用过或者见过猫老师的表情包。

 

在动画里,猫老师的原名叫“斑”,是一个法力强大的妖怪,由于一直被封印在一只招财猫中,所以长久以来都是以可爱的小猫形象和夏目一家人相处。


 

其实,在遇见猫老师之前,夏目因为有能看见妖怪的能力,一直被大家误解和嘲笑。但两人相遇之后,彼此相互陪伴,走出了自己的小世界。

 

在这次剧场版动画中,猫老师因为贪吃带有妖气的果实,一分为三,而且体型也变小了很多,记忆开始慢慢减退。不再是带有大叔属性,保护夏目的猫老师。


 

这一次,就换做让夏目来保护它吧。

 

《波西米亚狂想曲》

 

三月底即将上映的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等四项大奖。尤其是拉米·马雷克对皇后乐队传奇主唱弗雷迪·莫库里的精湛的演技,让不少观众都相信了两者为一人。


 

电影虽然很好的展现了皇后乐队在live aid上的表演,但并没有完整的展现出弗雷迪音乐的一生。

 

其实,公众对弗雷迪的私生活知之甚少,但很明确的一点是——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猫奴,一度家里养了10只猫,这一点就是电影开头所展现的。

 

在外开演唱会的时候,他甚至会打电话回家,叫家里人让他的猫宝贝们听电话,这一段不是电影编的,是真实存在的。


 “猫奴”弗雷迪

 

《街角的小王子》

 

还有谁记得这部台湾小清新电影?当年主打首部“宠物治愈系电影”的旗号,吸引了不少爱猫人士的关注。


 

郭碧婷饰演的小静生活中一直封闭自我,直到有一天,她遇见了一只叫“小王子”的小奶猫,慢慢地她开始走出自己的世界。


 

事实上,片中最重要角色,穿针引线的猫主角“小王子”事实上是由七只小猫轮流扮演的。

 

《异形》

 

猫咪除了平常可爱软萌的一面,有时候在惊悚片中猫咪却也是制造悬念的个中好手。

 

不管是在陌生人的家里还是图书馆中,突然出现一只猫咪的jump scare总能吓到你魂飞魄散;有时被赋予不祥征兆的黑猫也令电影更有悬疑氛围。


 

《异形》之中与西格妮·韦弗“并肩作战”的橘猫更为凄惨,不仅生活在外太空孑然一猫,还要被异形追杀。


 

不过导演还是有爱的,最后小家伙幸运地坐着救生舱逃离。

 

《她》

 

电影中伊莎贝拉·于佩尔饰演了一个性格复杂的角色,她决断聪慧,却也有脆弱敏感的时刻;魅力不减也是因为承担了黑暗的往事。


 

就像电影之中的米歇尔饲养的那只黑猫,优雅高贵的外形却也有捕食的天性,来去无踪的身影,冷漠疏离的性格,怎么看电影中的黑猫就是米歇尔的缩影。


 

怎么样心动了吗?快和小电君一起“云撸猫”吧。


文/卡卡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