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影逐光·乘风破浪 | 电影追梦人:他们拼尽全力,只为一个镜头

都说电影是造梦的机器,编织出来的五彩绚丽,吸引了无数追逐梦想的人。有人耕耘于幕后,有人闪耀在台前。这一次,我们采访了带着梦想进入电影行业的青年人黄梓、万国鹏、晨翌、徐超,听听他们的追梦故事。什么是成功?只要努力,不负梦想,便是成功。心中有力量,才会不怕路途万里遥,相信梦想再高也能追得到。

电视剧《想爱都难》演员

晨翌:想当一个好演员,不管红不红


 

2006年,中国戏曲学院附中面向全国招生,晨翌瞒着家人偷偷报了名,全省最终只选中了他和另外一个考生。他给哥哥打了电话,哥哥鼓励他追寻自己的梦想,借钱给他付了学费。

 

同年年底,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挑选小演员,饰演主角的少年时代,晨翌被选中。可惜的是,随着剧本调整,少年时代的线索被取消,他改演了一个小角色,最终也未能被剪入成片。

 

晨翌并未把这件事当做挫折,反倒觉得给了自己不小的激励,他说他真正体会到了表演的乐趣。

 

晨翌在《想爱都难》中与张国立对戏


回忆起2007年电视剧《想爱都难》的试镜,晨翌说,当时由于太过紧张,导致发挥失常。但万万没想到,因为自己形象和人物贴合,导演让他回去好好练习,过一周再去试戏。最终,晨翌获得了与张国立对戏的机会,在《想爱都难》中饰演张国立患有自闭症的儿子。

 

接连和大导演、大明星拍戏,晨翌担心自己变得浮躁,决定潜下心来把基础打好。他说自己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当一个好演员,我没有想红不红的问题。”

 

晨翌在短片《热冰》中的剧照


为了养活自己,他选择先去公司上班,然后继续寻找各种机会。工作之余,他仍然不忘表演:每天努力练台词;通过看电影去体会、琢磨优秀演员的表演方式。慢慢的,他每年能接到不少出演短片的机会。


晨翌的情况也有了不少起色,有人会直接邀他上戏。说到生活和工作的转变,他眼里充满了光。

 

演员晨翌


为了支撑自己的表演梦,晨翌让自己“生活”在了剧组,以便全方位了解剧组的运作。他做过执行导演、演员副导演,还做过美术、摄影,不一而足。

 

朋友们看到他为自己梦想努力的样子,也为晨翌介绍工作机会。刘亦菲主演的真人版《花木兰》,晨翌得到了给制片人Barrie做中英文双语助理的工作。

 

演员晨翌


在此之前,他还在张艺谋《长城》中待了7个月,担任美术助理和英文翻译。在综艺《我们相爱吧》《作战吧偶像》中担任韩语翻译。

 

尽管凭借流利的英文和韩文,晨翌就可以找到一份薪水不错的稳定工作,但他说自己更喜欢表演,还要为了梦想拼尽全力。

 

演员晨翌


现在,晨翌也会和几个有同样梦想的朋友一起拍短片,大家每周都会聚在一起写剧本、一起表演,简单而快乐。

 

和徐超不同,晨翌有过专业的表演训练,但同时也因为自己的选择错失了一些良机,至今依然需要努力寻找拍戏的机会。追梦的路上总有曲折,但保持乐观的心态和永不言败的斗志,相信终将不负韶华。



文/派翠克   图/杨楠   视频/任杰

上一页123456